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考虑高端手机新命名 避免两位数繁琐

2019/02/25 09:45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公司一位企业消息人士周日表示,继上周发布Galaxy S10高端系列手机后,该公司正在研究下一代旗舰手机的新命名安排。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三星电子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旗舰手机发布会,推出了四款全新的Galaxy S10手机,以及全新的Galaxy Fold折叠手机。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全球品牌营销团队的内部人士出席了活动。他们表示,目前智能手机的字母数字命名方式正在进行内部讨论。

  据悉,2009年,三星将高端旗舰手机命名为Galaxy S,之后奠定了目前的命名方式,每年更迭的新款产品数字序列相应增加,但是目前已经达到了两位数。

  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的一位营销专家表示:“三星意识到,在Galaxy S10之后,如果我们坚持现有的系统,人们可能不喜欢这个带有两位数字的较长名称。”这位高管指出,对于以11、12和13结尾的手机,人们可能会更难发音。

  “还没有决定,但是公司正在寻找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命名选择,”这位知情人士说,但他没有披露详细情况。

  关于世界上首款可折叠手机的命名,三星的另一位代表表示,选择这一名称是为了清楚地表明该公司在硬件创新领域的主导作用,在行业内界定未来的这一类设备。

  过去有传言说,三星电子的折叠手机将被称为Galaxy F,甚至是Galaxy X。

  三星Galaxy S10和S10 Plus这样的最新旗舰手机通过无线协议使用内部电池为其他设备提供了充电能力,三星表示,它正计划推出一项所谓的电池共享和相互回报的计划,鼓励使用该公司最新和最优秀设备的用户创建一种能量共享文化,帮助需要快速充电的其他设备。

  电池电量分享计划将成为新手机营销广告的一部分,这一广告将强调有朝一日,与他人分享电池的人将能够从其他人获得类似的帮助。

  与此同时,三星表示,纽约、巴黎、米兰、马德里和莫斯科的电子广告牌将展示这些新手机和可穿戴设备,比如最新款的蓝牙无线耳机Galaxy Buds。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电子旗下拥有两个高端手机系列,分别是春季推出的Galaxy S系列,以及秋季在苹果发布会之前推出的Galaxy Note系列,Note系列过去主打大屏幕和商业应用场景,配置了触控笔等。但是近年来,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差异特色减少,再加上定价越来越高,三星高端手机也和苹果公司iPhone一样,销售遭遇了市场阻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