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印度本地手机制造商总营收:不及中国手机商营收1/4

2019/04/08 17:5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印度监管机构的相关文件显示,印度前三大手机制造商的总收入在2018财年加速下滑,不到中国竞争对手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据商业智情报平台Veratech Intelligence从印度公司注册处查阅的相关文件显示,印度本地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制造商Micromax、Intelx和Lava的总收入在2017-2018年间下降了22%至1049.8亿卢比。相比之下,小米、OPPO和vivo这三大中国品牌的总营业额为4612亿卢比,比2017财年翻了一番。

  激烈的竞争导致印度手机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进而导致它们的利润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手机商的总利润减少了近70%,达到了18.7亿卢比。相比之下,小米盈利29.3亿卢比,而OPPO净亏损35.8亿卢比,vivo亏损12亿卢比。

  印度手机制造商的收入下滑态势在2019财年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

  Reliance公司生产的4G功能手机JioPhone的发展比较稳定。由于JioPhone含有价格合理的数据资费,而中国手机商又专注于巩固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主导地位,因此JioPhone在功能手机市场获得了领导地位。

  香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分析师卡恩-查翰(Karn Chauhan)说:“由于中国品牌的强劲竞争,印度智能手机品牌失去其市场份额的趋势将在2019年继续。不过,Micromax和Lava在入门级智能手机领域仍然表现出色。Reliance Jio则是另一个需要密切关注的本土品牌。”

  2017-2018年度,Micromax公司的运营收入下降了22%至434.5亿卢比,利润下降了72%至10.3亿卢比。同一时期,Lava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0%至329亿卢比,净利润下降了46%至7.1亿卢比。Intex公司的营业收入下降了32%至286.2亿卢比,利润下降了90%至1.3亿卢比。

  据南印度领先的手机零售连锁店Sangeetha Mobiles的副总裁苏巴什-钱德拉(Subhash Chandra)说,印度手机品牌在智能手机方面的小米和功能手机方面的Reliance Jio的夹缝里求生存。

  他说:“现在,无论是卖什么手机,只要经销商能够获得的利润率高于中国手机品牌,他们就有兴趣大力推销。”

  根据Counterpoint公司的研究,Micromax公司是2018年印度第五大智能手机品牌,而Lava则在功能手机市场上排在第五名。然而,在2018年,它们的这两个细分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与前一年相比停滞不前——Micromax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为5%,Lava在功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为7%。(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