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亚洲市场震荡:亚太东南亚印度一把手先后离职

2019/04/02 17:18      腾讯科技   


  人口规模庞大的亚洲一直是谷歌所看重的市场,其中谷歌在印度“独家”推出了大量适合本土的互联网服务。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在过去几个月中,谷歌亚洲地区先后出现两次一把手离职,背后是否有谷歌某种高层或者业务重组计划,尚不得而知。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表示,谷歌负责东南亚和印度业务的副总裁拉詹·阿南得(Rajan Ananda)在该公司工作八年多后,将离开该公司。此人也是谷歌在该地区业务的最高负责人。

  该公司表示,正在寻找阿南得职位的替代者,在此期间,谷歌印度地区销售总监维卡斯·阿格尼霍特里(Vikas Agnhotri)将暂时担任这一职务。一位知情人士说,阿南得将在谷歌待到4月底。

  就在阿南得离职几个月前,谷歌亚太区业务负责人卡里姆·坦萨马尼(Karim Temsamani)也离开了该公司。

  谷歌亚太区总裁斯科特·博蒙特(ScottBeaumont)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谢阿南得在过去八年里为谷歌做出的巨大贡献。他的创业热情和领导才能促进了印度和东南亚整个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我们祝愿他在新的冒险中一切顺利。”

  作为业内资深人士,阿南得近年来以个人身份对数十家公司进行了投资,也成为亚洲科技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人物。

  一位熟悉阿南得计划的人士表示,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他将作为一名投资者全职工作。

  在谈到他的投资时,阿南得在去年的一次活动中说,他专注于早期的初创企业。他还表示,只要一家初创公司组建了一支精锐的团队,并希望解决一个重大问题,他并不介意承担重大投资风险。

  他的部分投资项目包括网络安全公司Lucideus、金融科技初创企业Monsoon CreditTech、医疗初创企业PregBuddy、教育初创企业Stoodnt、物联网初创企业Zenatix和婚介应用Inclov。2016年,他还加入了BOVCapital,这是一家面向斯里兰卡初创企业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

  在2011年加入谷歌之前,阿南得出生于斯里兰卡,曾担任微软印度公司常务董事两年,以及戴尔印度公司副总裁和国家市场经理。阿南得还担任印度行业机构IAMAI的董事长,也是印度天使网络(IndianAngelNetwork)的成员,该网络是印度一个专注于早期初创企业的投资者团体。

  尽管亚洲市场总体上对谷歌的利润贡献不大,但该公司越来越专注于开发旨在解决本地问题的产品和服务,以消除阻碍这些市场增长的一些障碍。依靠着本土产品和服务,谷歌已经在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地区吸引了数亿用户。

  就在三月份,谷歌再度为印度市场推出了一款专属APP,名为BOLO,主要功能是帮助少儿学习阅读。

  谷歌现任首席执行官皮扎伊也是印度裔人士,他执掌谷歌以后,该公司已经在印度推出了车站免费Wi-Fi在内的诸多半公益性服务,旨在继续提高印度的互联网普及率,为谷歌各项互联网服务带来潜在用户。

  据报道,在谷歌亚太区一把手坦萨马尼去年底离职之后,三月份,谷歌任命曾负责谷歌大中华区和韩国业务的斯科特·博蒙特接管其亚太业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