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EC:让马斯克对产量推文承担责任很合理 乱发或面临新的罚款

2019/04/09 09:12      腾讯科技   


111111111_副本.jpg

  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因为在推特网站随意发帖发布重要信息,和作为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生了多次纠纷。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名官员周一表示,该机构要求美国法院裁定马斯克藐视法庭,这一要求是“合理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民主党人罗伯特·杰克逊(RobertJackson)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对记者表示,SEC建议加强对马斯克对外披露信息的监督是合理的,其中包括如果马斯克继续胡乱发布信息,将面临新的罚款。

  杰克逊说:“我们的想法是,我们将有未来的监督,以防止未来的问题再次发生。”

  美国证交会已要求美国联邦地方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就2月19日的一条推特帖子对马斯克进行藐视法庭罪名的审判。

  证交会表示,马斯克未经其特斯拉内部律师批准,以不恰当的方式发布了有关特斯拉汽车生产前景的实质性信息。

  在周五的一项裁定中,法官要求双方在4月18日之前达成和解协议。如果原告被告双方不这样做,法官表示将审判马斯克涉嫌藐视法庭。

  如果他被判藐视法庭,法官将允许就可能的制裁措施进行讨论。他面临的后续惩罚措施包括辞去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在去年的推特帖子纠纷中,马斯克突然宣布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公司展开私有化收购,而且他的资金已经有了着落。随后马斯克又改变了主意,放弃了私有化收购计划。他的做法引发了外界的一致抨击,被认为违反了美国的证券法律。马斯克也遭到了特斯拉股东的证券欺诈罪名诉讼。

  在上一次纠纷的和解协议中,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该协议还要求事先批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的信息发布,这些信息可能对该公司具有重要意义,比如生产的汽车数量或其他可能改变其股票价格的信息。

  在特斯拉上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马斯克表示,“这条帖子的内容是真实的,对股东来说不重要,绝对没有违反和解协议。”

  SEC表示,2月19日发布的产量预测帖子与特斯拉1月30日发布的预测信息相冲突,该公司的目标是最早在2019年第四季度将Model 3的年化产量超过50万辆,并预计今年将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

  当时,SEC还表示马斯克发送了一条未经特斯拉律师审查的推文,违反了他们之前的和解协议,他应被判藐视法庭罪名。该机构没有详细说明希望施加何种惩罚。(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