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要美国零售行业商上涨员工工资 沃尔玛回怼:你先把税交了

2019/04/12 14:50      腾讯科技   


  对于实体零售行业来说,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堪称是一个夺走生意的“敌人”。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Bezos)向美国零售行业商提出挑战,要求将员工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6美元。

  对于贝索斯这一“公开挑衅举动”,全世界最大的实体零售企业沃尔玛公司做出了强硬回应,该公司要求贝索斯,先把亚马逊在各地政府所欠的税先交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亿万富翁企业家贝索斯在写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说:“今天,我挑战我们的顶级零售竞争对手(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以匹配我们的员工福利和我们15美元的最低工资。”

  “来吧!更好的办法是,拿出每小时16美元工资,向我们还击。”

  这家在线零售商从去年11月起将美国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其实是亚马逊做出的妥协,过去该公司多次遭到了员工工资低、工作条件差的舆论抨击。贝索斯个人形象受损。

  一些批评人士表示,亚马逊上调最低工资幅度不够充分,并指出,2018年,亚马逊对超过110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没有缴纳一分钱的联邦政府所得税,反而通过联邦政府获得了1.29亿美元的退税待遇。

  沃尔玛负责企业事务的执行副总裁丹·巴特利特(Dan Bartlett)在推特上回应贝索斯(Bezos)时说:“嘿,零售业的那个竞争对手(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你先把税交了怎么样?”

  沃尔玛自2015年以来已两次上调最低工资,目前已经上调到了每小时11美元。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McMillon)表示,沃尔玛在美国的平均小时工资为17.50美元,其中包括基于各个超市业绩的奖金,但不包括医疗福利项目。

  这两家零售商是激烈的竞争对手,很少公开互相攻击。

  亚马逊涨薪之际,美国失业率处于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零售商和物流快递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日购物季争夺数十万名员工。

  贝索斯在信中说,工资上涨已使25万多名亚马逊员工和10万多名季节性员工受益,这些员工在上一个假日季节在美国的亚马逊网站工作。

  亚马逊表示,它在运营的每个国家都要缴纳所有必须的税金,包括总额为26亿美元的公司所得税,另外在过去三年中,亚马逊所有的纳税开支为34亿美元。

  亚马逊最近的声明称:“公司所得税基于利润,而不是收入,鉴于零售行业是一项竞争激烈、利润率低的业务,我们的利润仍然不高。”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许多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在欧洲等地遭到避税的指责,其中包括了亚马逊。亚马逊曾因为税收等问题遭到欧洲国家政府的罚款,去年,亚马逊也和法国政府就连续多年的纳税纠纷达成了和解协议。

  另据悉,由于亚马逊在美国各州没有实体经营机构的地区无需缴纳销售税,导致地方政府税收流失,美国许多州政府正在计划推出电子商务销售税,亚马逊将首当其冲。(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