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发出警告:亚马逊或出现“数十亿美元级的失败”

2019/04/12 13:3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杰夫·贝索斯在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警告称,亚马逊“有时会出现数十亿美元级别的失败”。

  “亚马逊将进行与公司自身规模相匹配的试验,有时会出现数十亿美元级别的失败,” 贝索斯在年度股东信中表示,“我们将努力把这些赌注押好,但并不是所有好赌注最终都会带来回报。”

  他说,随着公司的发展,失败的规模只会更大。贝索斯提到了亚马逊差不多在同一时期推出Fire手机和Echo,但只有后者成功了。

  他说,前者是一个“失败”。亚马逊在2015年中止了这款手机,并注销了1.7亿美元。

  “我们能够利用我们的经验以及开发者来加快我们的努力,打造Echo和Alexa,”贝索斯说。

  自1997年以来,贝索斯每年都会发这样一封股东信,它经常被视为对该公司长期计划的提示。今年的重点是第三方卖家的增长,与去年相比,它们相对于该公司的自营销售额增长了4%。

  贝索斯说:“我们不能确定地预见到项目最终会成为什么样子,更不用说它们是否会成功了,但我们以乐观的态度,靠着直觉,用心地在推动它。”

  亚马逊计划继续在医疗保健、医疗保险、外层空间互联网连接,甚至是消费机器人等新领域扩张。贝索斯的信似乎是一个警告——并不是所有这些赌注都会成功。

  贝索斯写道,该公司必须“想象不可能的事情”,他也提到了亚马逊的新型实体店。

  他说,顾客走进在这些商店、挑选物品,然后离开,并不需要排队结账。他说,到目前为止,这些商店已经有回报了。他说,顾客们称目前的10家这种商店“很神奇”。

  贝索斯还向零售业的竞争对手们提出了挑战——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他表示:“更好的做法是,提高到16美元,向我们还击。这样的竞争方式对每个人都有利。”

  去年11月,亚马逊提高了工资,令25万多名员工和大约10万名季节性工人从中受益。目前,亚马逊在美国主要竞争对手是沃尔玛和塔吉特的挑战,这两家公司在员工薪酬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上周,塔吉特宣布将把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3美元。沃尔玛去年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1美元。

  亚马逊承诺提供5000万美元支持理工和计算机科学教育,希望吸引更多的女孩和少数族裔到该领域工作。该公司还承诺在未来两年内聘用2.5万名退伍军人以及军人配偶。

  贝索斯说:“我们坚信,在员工身上投资将有利于我们的业务。” (腾讯科技审校/Kathy)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