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Hotmail等网页邮箱被黑客攻破 隐私被泄露

2019/04/14 08:52      腾讯科技   


  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中内置的Outlook邮箱服务在全球用户海量用户,不过这一邮箱系统日前也发生了被黑客攻破的事件。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五,微软向一些用户发送了通知电子邮件,告知Outlook的网页邮箱服务遭到了一次黑客入侵,这可能直接影响到Outlook用户。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微软称,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29日,一名黑客或一群黑客入侵了一家微软技术支持代理人的账户,这名代理人代表微软负责处理客户的技术投诉。

  这家操作系统开发商表示,在发现未经授权的入侵行为之后,该公司迅速禁用受影响的技术支持代理人的账号密码。然而,该公司表示,黑客可能访问并查看了一些Outlook用户帐户的内容。

  “这种未经授权的访问可能允许未经授权的用户访问和/或查看与您的电子邮件帐户相关的信息(如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文件夹名称、电子邮件的主题行以及与您通信的其他电子邮件地址的名称),但不允许访问和/或查看任何电子邮件或附件的内容,”微软在发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说。

  然而,微软一名前任工程师对微软的解释提出了异议,即所谓技术支持代理人无法查看用户的电子邮件内容。

  一位微软前工程师通过加密聊天告诉科技媒体称:“技术支持代理人可以看到你有多少封电子邮件,数据库在哪里,电子邮件的内容,你最后发送邮件的人。”

  科技媒体随后联系了微软,要求澄清这一说法,不过微软再次表示,电子邮件通知的信息确实准确,黑客既无法访问用户的电子邮件内容,也无法访问附件,但微软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报道,微软公司建议称,虽然网络黑客这一次没有访问到密码信息,但是建议收到有关此次入侵的电子邮件通知的用户“出于谨慎”更改他们的Outlook.com密码。

  科技媒体了解到,这一事件只影响到较少数量的微软Outlook邮箱用户,而且微软公司还增加了对受影响帐户的监控,以确保这些帐户不会遭遇未经授权访问。

  另据媒体报道,此次受到影响的Outlook邮箱用户主要为使用网页邮箱的用户,涉及的电子邮箱账号类型包括@msn.com, @hotmail.com等。

  有关这次安全事件,还有很多疑问,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或账户受到影响,也不清楚他们位于全世界哪个地区。目前看来一些受影响的邮箱用户分布在欧盟,因为微软还提供了联系微软欧盟地区数据保护工作人员的信息。(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