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女学生被杀 正在IPO的Uber火速推出安全功能

2019/04/19 10:39      腾讯科技   


  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已经启动了上市程序,在这个时间点上,Uber不能出现任何的丑闻或者纰漏。据外媒最新消息,之前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一名学生被一名被误以为是她Uber司机的男子杀害后,Uber周四宣布推出新的安全措施。

  据美国媒体报道,新功能将包括对Uber乘客的三次提醒,提醒他们确认确认网约车司机的姓名、照片和牌照,以及汽车的型号。

  当用户打开Uber应用程序时,其中一个提醒就会出现,第二个警告会在用户发出订单后弹出。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一旦司机出现,乘客将再次收到一个通知,提醒他们确保自己进入了正确的汽车。

  Uber表示,南卡罗莱纳州的哥伦比亚将是第一个推出上述安全措施的城市,这些功能随后将在全美国范围内推广。

  Uber这些安全措施,是对最近一宗大学生乘客谋杀案的回应。之前,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21岁的学生萨曼莎·约瑟夫森(Samantha Josephson)被杀死,当时她进入了24岁的纳撒尼尔·大卫·罗兰(Nathaniel David Rowland)驾驶的车辆,约瑟夫森以为这是她预约的Uber网约车司机。

  根据指控,罗兰利用儿童安全锁把她困在车里,并杀害了她。他被控谋杀和绑架罪名。

  Uber首席法律和安全官托尼·韦斯特(Tony West)周四在美国NBC电视台的“今日”节目中表示:“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心碎。对我们来表示,这提醒我们,我们必须不断地尽一切努力提高安全标准。”

  这些新功能是Uber最近提出的“校园安全倡议”的一部分。据一份新闻稿称,该计划是该公司与南卡罗莱纳大学合作推出的,目的是“在全美国范围内帮助学生学习如何避免遭遇虚假的网约车司机。”

  但是新的措施不仅仅是针对学生的。该公司表示,美国的每一位网约车用户都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提醒他们注意乘车步骤,Uber公司还计划在社交媒体上、大学报纸广告和在全国娱乐场所附近的广告牌上发起一场提醒乘客注意安全的宣传计划。

  上述Uber高管韦斯特强调说,在用户上车或者系上安全带之前,向司机提问必须成为第二个保护自己的本能,乘客要问司机到底是来接谁的。

  与此同时,南卡罗莱纳州议员正在考虑一项法案,要求Uber和另外一家网约车公司Lyft在车上展示一个灯光标志,让乘客更容易看到。

  纽约市议会议长科里·约翰逊(CoreyJohnson)表示,他希望在纽约出台这样一项法律。

  韦斯特在接受“今日”节目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出现了很多想法。科技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确保乘客进入正确的Uber车辆。”

  Uber周四还宣布,南卡罗莱纳大学校长哈里斯·帕斯蒂德将加入该公司的安全咨询委员会。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多年中,围绕乘客安全和司机犯罪,Uber在全世界已经发生了大量的案件和风波,其中包括女性乘客遭到司机强奸。在舆论的高度关注下,Uber在印度等国推出了一键防狼等功能。

  不良之徒伪装成为网约车司机作案,可能不是个案。另据美国地方媒体报道,本周二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塞勒姆,晚上9点左右,一名女子报告遭遇了一名可能假冒的Uber司机。

  据报道,一名男子在克莱大街接近她,声称自己是一名Uber司机,并提出要载她一程。这名女子告诉警方,她没有通过任何网约车平台预约车辆。她表示司机在一辆银色的车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