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息人士:Uber自动驾驶部门10亿美元融资协议已接近达成 软银牵头

2019/04/18 15:37      TechWeb.com.cn 辣椒客  


  4月18日消息,除了打车业务,Uber旗下还有自动驾驶这一备受关注的业务,而外媒的报道显示,Uber自动驾驶部门新的融资交易已接近达成,软银等投资方将向其注入10亿美元的资金。

  Uber自动驾驶部门新的融资交易接近达成的消息,是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的,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Uber与软银等投资方已接近达成为其自动驾驶部门投资的交易。

  从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此次对Uber自动驾驶部门的投资,由孙正义所领导的软银集团牵头,还包括丰田汽车和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

  融资金额方面,消息人士透露软银等公司预计将向Uber自动驾驶本部门投入10亿美元的资金,对其的估值为72.5亿美元,具体的消息在未来几天可能就会宣布。

  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谷歌等公司在这一领域已研发多年,在电信互联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的孙正义,也非常看好这一领域的机会。

  孙正义领导的软银集团,在自动驾驶方面已有过投资,其发起成立的基金已对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有过投资,其与本田斥资50亿美元收购了Cruise的部分股权。

  而值得注意的是,孙正义领导的软银集团此前在投资方面就有过合作,去年1月份,软银牵头的财团向Uber注入了近93亿美元的资金,软银目前也是Uber最大的股东,持有后者16%的股份。(辣椒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