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计划用两周时间来销售45亿美元的债券 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

2019/04/16 17:5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说,软银集团原本计划在两周时间内销售它发行的500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债券,结果令人没想到的是,在销售的第一天,这些债券就被抢购一空。

  这些债券的利率吸引了日本个人投资者的强烈兴趣。

  知情人士说,野村证券(Nomura)、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和其他经纪商周一就售完了它们承销的那部分债券。一位承销商记录的购买需求是待售债券数额的1.4倍。知情人要求不透露身份,因为这些信息不是公开的。

  上周五,软银将这些到2025年4月到期的债券的利率定为1.64%,而此前的利率区间为1.3%至1.9%。该公司去年以1.57%的利率售出了4100亿日元的债券。这一次,软银还将给购买债券的人附赠了一个蓝色的旅行包。

  此次债券发行将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本地企业债券发行活动。野村证券负责在4月25日之前向散户投资者出售价值1500亿日元的债券,而大和证券则负责承销价值900亿日元的债券,SMBC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负责承销800亿日元的债券。投资者将在每年4月和10月收到这些债券的利息。

  软银和主承销商的代表拒绝置评。

  软银集团自4月1日宣布出售债券以来,其股价已上涨了约10%。上周,打车服务公司Uber提交IPO文件也提振了软银的股价。软银是Uber公司的最大股东。(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