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天气频道遭勒索软件攻击 直播暂停1个多小时

2019/04/20 11:13      腾讯科技   


  4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上午,美国天气频道(Weather Channel)遭到计算机勒索软件攻击,导致其直播暂停了一个多小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介入调查。

  直播中断后,美国天气频道发布了推文,称自己成为“恶意软件攻击”的受害者,并称FBI正在调查此事。FBI发言人证实,这是一起勒索软件袭击,该机构正在进行调查。

  勒索软件攻击是一种日益普遍的数字勒索形式。犯罪分子通过欺骗或黑客攻击等手段将其安装在受害者的计算机网络上,然后该软件会从一台计算机传播到另一台计算机上,并锁定系统,直到受害者支付数字赎金。

  去年,勒索软件攻击导致美国天气频道所在城市亚特兰大发生了广泛的问题,许多城市服务无法使用。就在3月份,勒索软件攻击也导致集装箱运输公司A.P. Moller-Maersk A/S、联邦快递公司(FedEx)以及挪威矿业与能源公司Norsk Hydro陷入了混乱。

  美国天气频道发言人表示:“相关机构正在积极调查这个问题,我们能够通过备份机制快速恢复程序。我们为给观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当早间节目无法直播时,美国天气频道在其Twitter账号上发出了多条推文,宣称其正经历着技术上的挑战。在恢复直播后不久,该频道发送了一条关于这次黑客袭击的推文。

  这次袭击对观众来说是个艰难时刻。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美国东南部可能会出现恶劣天气,比如龙卷风、雷暴和洪水。

  美国天气频道由Entertainment Studios公司拥有,以全天候发布实时天气报道闻名于世。近年来,该频道的收视率有所下降,因为消费者继续削减传统付费电视节目的订阅,转而支持价格较低的流媒体服务。(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