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推迟首次商业发射 强风天气所致

2019/04/11 10:4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最强大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太平洋时间周三,准备将沙特阿拉伯的阿拉伯卫星6号通信卫星送入轨道,但是高空强风迫使SpaceX推迟了发射计划。

  周三,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推迟发射是由于“高空大气风切变”造成的。SpaceX已确认当天将不会发射。

  此次发射计划原本拟定在太平洋时间周三下午5点32分之前进行。由于天气条件不给力,SpaceX公司现在计划于太平洋时间4月11日下午3:32到下午5:32这个时间段进行发射。

  与SpaceX公司的所有发射活动一样,它将会在线直播整个发射过程。这是特别值得关注的一次发射活动,这是猎鹰重型火箭有史以来的第二次发射和第一次商用。自从SpaceX公司把马斯克的特斯拉跑车送上太空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

  SpaceX公司将在发射前20分钟开始在其网站上以及下面的YouTube Live上在线直播。

  火箭的有效载荷Arabsat-6A将在发射升空34分钟后释放。与第一次发射猎鹰重型火箭一样,SpaceX公司将尝试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1号和2号着陆区安全着陆两侧的火箭助推器。

  核心助推器将被漂浮在大西洋的无人机船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捕获。如果成功,那将是另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第一次回收核心助推器并没有成功,它没能被无人机船捕获,坠入了海洋。

  猎鹰重型火箭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第二次商业发射。SpaceX希望能成功回收所有助推器。(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