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下周一发射

2019/04/02 13:23      腾讯科技   


  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公司给人类太空探索和火箭发射带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颠覆,SpaceX依靠发射低成本给其他火箭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时间本月7日(北京时间4月8日),SpaceX旗下性能最强大的猎鹰重型火箭将进行第二次发射。另外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可以考虑使用猎鹰重型火箭帮助美国完成登月计划。

  SpaceX公司旗下拥有两款火箭,分别是猎鹰九号和猎鹰重型火箭。SpaceX也正在开发一款全新大推力火箭BFR,准备将来运送人类到火星定居。

  据国外媒体报道,猎鹰重型火箭将在美国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发射窗口将于下午18点36打开,北京时间预计为4月8日早上6点36分。

  美国Titusville当地警方说,他们正在为观看发射区域的大批人群做好各项准备。

  “预计在US1和A.Max Brewer大桥上的火箭发射观光区将出现延误、拥堵和拥挤的行人交通,”警方说。

  猎鹰重型火箭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五款最强大的火箭,是有史以来成功发射的第四最强大的火箭,它也是有史以来民营公司制造的最强大火箭,而且发射成本也是最低的。

  猎鹰重型火箭上次发射,是把特斯拉的一辆电动跑车和一个假人送到了太空深处。

  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能力要远远超过猎鹰九号,其一级火箭实际上捆绑了三个猎鹰九号一级火箭。

  SpaceX指出,猎鹰重型火箭能够发射一架坐满了乘客的波音737客机,另外能够把飞船发送到月球、火星甚至是更遥远的太空。

  马斯克希望通过猎鹰重型火箭在大型卫星或整个太空网络发射上垄断市场。他的火箭可以重复使用,使它们更便宜。所有这些都可以使马斯克有足够的钱来实现他的更大的梦想:通过使用更大规模的火箭实现在火星上定居的目的。

  目前,美国宇航局正在开发SLS大推力火箭和猎户座飞船,实现美国宇航员登月的目的。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宇航局局长Jim Bridenstine本周一表示,宇航局还有一个备份方案,即使用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和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推进器,共同完成发送猎户座飞船的重任。(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