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宇航局称登月将使用民营火箭 SpaceX希望最大

2019/03/14 14:32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在美国宇航局的支持下,马斯克执掌的SpaceX公司已经获得了大量合同和资金。据外媒最新消息,宇航局还将给SpaceX这样的民营火箭公司带来更大的订单,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丁周三告诉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该机构将考虑使用民营火箭(商业火箭)进行登陆月球机组人员测试飞行,这为SpaceX赢得两份利可图的发射合同打开了大门。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制定了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的计划。当天,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丁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在2020年6月启动绕月飞行,而且我认为这是可以做到的。我们需要所有的选项以实现这一目标,其中一些选项将包括使用商业火箭来发射猎户座载人飞船和欧洲服务舱。”

  布里登斯丁说,美国宇航局“可以使用两枚重型火箭”将这两艘宇宙飞船送入轨道,而不是美国宇航局自己委托波音公司开发的SLS火箭。

  布里登斯丁还提到了“目前美国公司已经具备的惊人能力”,这意味着只有两种商业火箭的可能性: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和联合发射联盟公司。

  在周三的推特帖子中,布里登斯丁继续表示,考虑到2020年6月的“EM1”发射任务,宇航局需要考虑各种选项,包括使用商业火箭。

  联合发射联盟公司是美国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2014年12月,该公司在自己德尔塔四型重型火箭上启动了猎户座飞船的首次试飞。

  布里登斯丁指出,这次飞行任务是美国宇航局成功利用民营火箭的一个例子。但德尔塔四型重型火箭的价格很高,每次发射的费用超过3.5亿美元。

  此外,联合发射联盟公司表示,从预定到发射,德尔塔四型火箭需要两到三年的准备时间。太空政策顾问吉姆·门西(JimMuncy)告诉媒体称,这次绕月飞行任务是否能使用德尔塔四型重型火箭发射,是一个联合发射联盟公司是否做好了准备的问题。

  考虑到SpaceX火箭的低成本和发射次数,该公司已经成为完成美国宇航局绕月测试飞行的最佳火箭选择。

  目前,SpaceX公司猎鹰重型火箭每次发射价格为1.5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宇航局使用一次德尔塔四型火箭的费用,可以购买SpaceX的两次发射服务。

  布里登斯丁还说,他希望月球测试飞行任务在2020年发射,这使得SpaceX的快速发射准备能力成为吸引美国宇航局的另一个因素。在过去的两年里,SpaceX已经完成了美国绝大多数的火箭发射任务。

  投资公司SpaceAngels的首席执行官查德·安德森(ChadAnderson)对媒体表示:“如果速度是最重要的,那么美国宇航局可能愿意支付高于SpaceX要求的价格。在这样的准备期限下,SpaceX显然是领先者。”

  最初,美国宇航局想使用委托波音公司开发的SLS火箭完成这次绕月任务,宇航局曾设想用这种火箭将宇航员送回月球。这枚商业火箭预计将将发射猎户座载人飞船(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运载机组人员的登月舱)。

  根据美国宇航局周一的预算,政府计划使用SLS火箭执行上述飞行任务。

  但SLS火箭研发项目多年来一直受到拖延的困扰,并出现了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超支。布里登斯丁承认,“SLS正在艰难完成它的时间表,”他说,美国宇航局现在正在考虑替代方案。

  布里登斯丁说,最终的目标是在第二次载人月球飞行“EM-2”中执行最初的计划,即使用波音公司的SLS火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