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芯云一体 紫光云携手紫光国微护航数据安全

2019/04/22 12:03      IT产业网   


  数字化转型时代,企业业务系统逐步向云端迁移,数据作为核心资产,与企业共生共存,如何防止重要数据泄密,已经成为保护企业未来市场竞争的重要法宝。紫光云作为公有云服务领域的生力军,坚持安全始终是云计算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以“芯云一体”为核心,努力为用户提供从芯到云全面的安全保障与能力。

  4月20日, 2019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云计算分论坛上,紫光云与兄弟企业紫光国微介绍了双方推出的安全云解决方案——“数据保险箱”,并展示了作为其钥匙的紫光指纹安全U盘,可实现端到云的全程加密,标志着紫光集团“芯云”战略在解决企业数据安全领域的一大突破。

  从芯到云信任链 数据全流程加密

  为了消除企业级用户上云时数据不可控的风险,紫光云与紫光国微借助安全芯片推出了“数据保险箱”安全云解决方案,为云上用户提供了一条从芯到云的信任链,让数据从用户本地到公有云流动的整个过程都在加密保护中。

  紫光指纹安全U盘就是安全云解决方案的一个实例,其相当于保险箱的钥匙,这把钥匙掌握在用户手中,用户根据需求把保险箱上锁(数据加密)后放到云端,保险箱隔绝了没有钥匙的用户和“小偷”,只有拿着钥匙的用户才能打开保险箱(云端授信解密数据),这从便捷存取、安全加密上满足了企业用户对数据管理的需求。该方案全面保证云上数据的安全置于用户看护范围之内,有效构建了从芯到云的数据安全能力,形成芯云一体、授信安全的优势。

  紫光指纹安全U盘

  紫光指纹安全U盘作为“芯云一体”当中芯的承载者具备多种安全能力:首先是搭载隐蔽式小面阵指纹传感器,提供多因子认证能力,确保有权限者才能执行数据安全上云、授信使用的操作;其次为了实现高强度的数据加密,采用紫光国微自主研发的安全芯片,可以生成真随机数,确保加密强度不被黑客攻破,获得国密+国际认可;另外其中内含首个中国“存储芯”即紫光旗下长江存储自主创新三维闪存,提供了高可靠的数据存储能力。

  紫光芯云一体 共筑数据安全体系

  致力于成为"安全芯片领导者"的紫光国微不仅是紫光集团旗下“芯云战略”中芯片板块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智能安全芯片等业务领域的行业龙头。在网络安全攻防形势严峻的当前,紫光国微作为集成电路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安全芯片为主线,聚焦微电子领域,在智能安全芯片、高稳定存储器芯片、安全自主FPGA等核心业务领域展开多维度的技术创新,构建五位一体的安全解决方案,打造贯穿基础设施、资源、数据和应用的端到端的安全防护体系。

  目前,紫光国微正大力展开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紫光国微总工程师盛敬刚出席2019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时谈到:“紫光国微将构建在物联网领域的全面业务布局,持续发力芯片创新,希望能以高性能的安全芯片让更多行业在实现智能的同时收获安全”。物联网时代的安全泄露、敏感信息泄露、数据伪造问题更加复杂多变,智能设备成为黑客攻击的新的一种媒介,黑客攻击的载体也从电脑偏向移动化。当前,紫光国微已研发推出安全智能门锁解决方案,作为芯云管端控五位一体的新实例,正在加速智慧五金、智慧家居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紫光国微总工程师盛敬刚

  紫光云是紫光集团云网版块的重要组成,作为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其致力于提供高起点可信赖的主动安全体系服务,安全解决方案覆盖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等多种领域。目前紫光云已在短短一年间,打造了以“芯云一体”为本的核心运营平台,发布包括基础服务、平台服务、产业应用在内的超过12个大类、508项云服务,以最新的架构、最新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最新的理念打造心中最好的云。

  未来,紫光云与紫光国微将进一步联合创新、深化合作,基于紫光集团的平台,结合彼此的技术优势,全面构建从芯到云的数据安全能力,以“芯云一体”、“授信安全”的优势,为国家的云网战略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