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盖茨投的人造肉厂商Beyond Meat上市首日暴涨163%

2019/05/03 11:27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美国生产“人造肉”(植物性肉类)的超肉公司(Beyond Meat)在美国股市挂牌交易,结果获得投资人热捧,股价当天大幅暴涨了163%。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天股市开盘后,超肉公司的股价开盘价格就高达46美元,比25美元的发行价格上涨了84%。在开始交易几个小时后,该股飙升至近73美元。最终,该公司收盘价为每股65.75美元,较IPO发行价格上涨163%。

  上周,该公司表示,其新股发行价将在19美元至21美元之间。股价上涨也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肉类替代品,以保持更健康的饮食,并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目前市场对植物蛋白的需求是多么的旺盛。

  周四,超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森·布朗(EanBrown)对美国一家媒体表示,全世界一些优秀的厂商机构对于超肉公司的产品表达了浓厚的投资兴趣,从长远来看,这一市场增长将有助于公司股票的表现。

  “这确实是一个无限增长的时期。”布朗说。

  超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不可能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这家公司的产品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本周早些时候,“不可能食品”表示,由于消费者兴趣增加,该公司正经历产品短缺。

  就在不久前,不可能食品公司宣布扩大了美国汉堡王连锁品牌的合作关系,汉堡王正在计划在今年推出采用植物性肉类的汉堡产品。这将使得不可能食品公司合作的汉堡王店面数增加一倍。

  超肉公司表示,它已经经历了类似的市场迅猛增长带来的成长痛苦。上述高管布朗表示:“我们在2017年和2018年经历了这样的困难,因为消费者如此迅速地进入了这一类别,并购买了我们的产品。这让我们措手不及。”

  超肉公司在过去两年里重新调整了供应链,以确保能够应对人造肉市场增长。布朗说:“今天,随着这个行业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市场和两年前也发生了变化。”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超肉公司表示,其净收入已从2016年的1620万美元增至去年的8790万美元。如今,消费者可以在商店里购买超肉公司的植物蛋白,也可以在一些快餐连锁店(如Carl‘s Jr)吃由超肉蛋白质制成的食品。

  不过,超肉公司去年也亏损了2990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在“创新和业务增长”方面的投资支出。该公司补充称,预计将继续在创新、供应链能力、制造和营销方面进行投资。

  通过此次上市筹集的资金,将使超肉公司有能力在日益拥挤的人造肉市场与其他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当然最大对手就是上述硅谷新创公司不可能食品公司。

  周四,布朗在纳斯达克交易所表示,植物性肉类是“美国农村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巨大机遇”。

  他说:“我们了解肉类的组成,年复一年,我们的产品和动物蛋白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超肉公司的股东包括好莱坞知名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美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TysonFoods)持有超肉公司6.5%的股份,但上周该公司表示,为了开发自己的替代蛋白产品系列,已经出售了所持股份。

  在人造肉的生产上,超肉公司使用模仿动物肉类成分的成分,如豌豆、蚕豆和大豆中的蛋白质,来制造肉类替代品。

  该公司约70%的收入来自其旗舰产品“超越汉堡”,它还销售仿制香肠和纯素食磨碎牛肉。

  据报道,超肉公司已经开始在英国销售产品。另外,“超越汉堡”原定于去年8月在英国350家乐购门店推出,但由于供应问题,推迟了3个月。(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