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爱因斯坦罕见录音上架拍卖:谈到了音乐与原子弹

2019/05/05 19:55      快科技 小淳  


  5月4日,据外媒报道,一份珍贵的爱因斯坦录音开始上架拍卖,这份录音记录了爱因斯坦对于音乐、罗斯福/杜鲁门与原子弹的看法。

  据悉,爱因斯坦在这份录音中评价了苏联的原子弹计划,他认为苏联获得原子弹是件好事,他表示他认识苏联原子弹计划的前负责人,不过爱因斯坦调侃道“我没有给他任何秘密”。

  另外他在录音中质疑杜鲁门总统决定使用原子弹的决定,他认为如果罗斯福总统还活着就不会决定使用原子弹,“我深信不疑,如果他还活着就不会使用”。

  爱因斯坦还讨论了他与各种欧洲和苏联科学家的相识,以及他对音乐的热爱,包括他对舒伯特,贝多芬和布拉姆斯等古典音乐的偏爱。

  “我非常喜欢瓦格纳......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没有听过比伊内斯库小提琴协奏曲更好的东西,”爱因斯坦在录音中说道。

  这份录音会在Heritage Auctions拍卖行中拍卖,录音时间在1951年,载体为唱片,拍卖行表示爱因斯坦在录音中使用浓重的德国口音。这份录音的起拍价为3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而且中标者还会得到一份翻录的CD。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