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路透社: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将裁减至多20%风投员工

2019/05/07 12:18      TechWeb 小狐狸  


1.jpg

  【TechWeb】5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被普遍视为中国科技投资风向标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将裁减至多20%的风投员工,原因是中国科技行业的增速放缓降低了风险偏好。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表示,该公司定期对员工进行评估,这可能导致人事变动。

  知情人士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正寻求削减风投专业人员的数量。另外两名人士表示,削减幅度至少为10%。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红杉中国自3月底开始裁员,主要影响到这家风险投资公司的科技与媒体、医疗保健、消费者和工业技术团队。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一位合伙人、一位董事总经理、几位副总裁在内的投资专业人士已同意在裁员期间离开公司。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我们有13名新的投资专业人士加入红杉中国,这略微增加了我们的员工总数。”

  除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年2月,滴滴出行也表示,将裁减15%的员工,主要是非核心业务部门的员工。同月,媒体报道称,京东今年也计划裁员10%。今年3月份,彭博社报道称,腾讯计划降职或裁掉约10%的经理级人员。(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