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海云数据AI场景创新赋能数字未来

2019/05/07 15:27      S024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式开幕。潮起东南,中国数字化领域最具活力最有影响力的企业、1500多名海内外嘉宾,再次汇聚闽江之滨,有福之州,激荡中国数字化建设最强音。海云数据作为AI场景应用创新者与可视分析领军企业,登陆10号馆智慧社会展区(10F02展位),以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未来出行、数字城市等多个领域丰富的AI场景解决方案,展示自身以AI与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强大行业创新能力。

  本届峰会围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主题,致力于打造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与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

  峰会现场,海云数据围绕“AI场景筑梦师”这一主题,通过展览展示、成果分享、产品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同与会嘉宾分享驱动AI落地、数据价值实现的最新洞察和实践经验。

  数据中国成果展览会首日,海云数据展台吸引众多嘉宾驻足参观。

  峰会主论坛上,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指出,当今世界,信息化是鲜明的时代特征,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数字中国建设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在以数据为基础资源驱动智能发展的新时代,海云数据打造了众多以数据价值为中心的行业创新方案。此次,海云数据基于最新一代图易能力服务平台,全面展示“智能指挥调度”、“智航顺”、“智慧云派”、“智警云迹”、“智慧巡逻”、“智能作业”等众多行业创新应用与丰硕成果。

  1、 智能指挥实战平台

  赋能新时代应急管理

  海云数据智能指挥实战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可视分析、融合通信等技术,构建城市应急、消防救援等不同业务场景的AI服务能力,搭建上下联动、横向呼应、高效运行的扁平化融合指挥体系,形成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快速响应、全方位情报感知、跨部门协同作战和科学高效处置的运行机制,切实提高部门机构快速处突、科学决策能力。

  海云数据智能指挥实战平台。

  2、 智城科技创新开发区智慧平台

  打造数字城市和智能政务AI应用新场景

  海云数据智城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大数据、可视分析、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技术,围绕不同业务场景需求,全面调动数据价值,打通内外数据关联,构建知识图谱,进行关多维度分析,助力政府部门迅速做出科学决策,为智慧城市落地提供高效支撑。

  现场嘉宾体验智能科技创新开发区智慧平台

  3、 智航顺智能决策平台

  建设机场可视化指挥最强大脑

  针对智慧机场建设,海云数据智航顺产品集智慧管理、智慧运行、智慧服务和智慧安全于一体,为民航提供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智航顺融合机场内外的各项数据,对空中及地面运行整体态势进行实况展现和趋势预测,帮助领导者提升决策效率,助力用户完成建设“最强大脑”。

  海云数据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李鹏现场解读智航顺产品。

  4、 智慧云派系列产品

  打造派出所业务场景赋能云平台

  智慧云派系列产品针对公安基层队所业务痛点,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通过构建“立体化、高效化、协同化、精准化”多级分布式基层警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动态环境下警务实战化能力,真正实现“给所长减压,给民警减负,给基层赋能”。

  海云数据河北公司咨询顾问李士保向与会嘉宾分享智慧云派产品。

  5、 智能巡逻+智能作业

  完成巡逻场景智能化升级

  海云数据智能巡逻平台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对警情和人流量等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分析,实现巡逻前智能推荐巡逻点、规划巡逻路线;巡逻中对巡逻区域实时监测并预警;巡逻后对轨迹、视频可追溯,定义全新安防。

  海云数据智能巡逻平台

  此外,海云数据智能作业平台聚焦公安民警的日常巡逻场景,通过云端指挥官系统的统一集中化指挥和调度,以硬件智能为载体,结合电子地图、视频监控、影像处理、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设备智能自主、数据智能分析、决策实时精准的实时调度和智能处理的智能作业平台。

  

  海云数据智能作业平台。

  6、 智慧城管一体化平台

  推动城市智能化发展

  智慧城管一体化平台联贯住建部标准的九个基础子系统,引入大数据分析研判、可视化指挥调度、物联网智能监测、城市全景漫游等功能,对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提档升级,推动城市管理由数字化向精细化、系统化、智能化发展。

  智慧城管一体化平台

  预告:明日,海云数据智能指挥实战平台将亮相成果发布区

  5月7日,由峰会组委会主办的“数字经济成果发布会”将与峰会同步进行,海云数据“智能指挥实战平台”将现身成果发布活动。智能指挥业务平台总经理郭喜峰将在10号馆“成果发布区B”带来主题演讲——《智能指挥实战平台赋能新时代应急管理》,与产业分享这一应急管理行业代表成果,正式发布海云数据智能指挥实战平台的创新产品体系。届时,还将有多个来自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案例登台亮相,从不同角度展现数字中国的建设成果。

  ​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海云数据展台,十余场主题分享将带来一场场思想共鸣,精彩不断。6日下午,围绕民航大数据应用与公安行业派出所业务赋能的两场主题演讲,吸引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7-8日,将有更多来自海云数据行业专家的分享与嘉宾观众见面,欢迎产业各界朋友莅临展台交流分享,互学互鉴,共话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