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I/O大会召开在即 硬件软件一个都不能少

2019/05/07 19:05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2019年度谷歌I/O开发者大会即将加州海岸线圆形剧场(ShorelineAmphitheater)举行。该大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开幕,为期三天。届时,包括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内的公司高管都将登台发表演讲,并发布一系列新品。

  外媒认为,全新智能手机、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宣布更多有关进军游戏领域的消息将成为今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的焦点。

  谷歌Pixel新机

  这或许是本届谷歌I/O中最不是秘密的秘密了。从目前的消息看,该公司将借此机会推出Pixel3a和Pixel 3a XL智能手机,其设计类似于去年发布的Pixel 3和Pixel3xl,配置有大屏幕和用于安放前置摄像头、耳机和一系列传感器的顶部凹槽。

  屏幕方面,Pixel 3a 预计将配备5.6英寸显示屏,而Pixel 3a XL则为6.0英寸显示屏。两款设备均搭载1200万像素双摄,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内存为4GB+64GB起步,电池容量分别为3000mAh和3700mAh,并采用后部指纹识别模块,系统方面为原生Android9.0 Pie。

  但同其每台售价高达800美元的前辈产品不同,Pixel 3a系列的售价预计将更加亲民。

  Android Q操作系统

  通常,谷歌高管们会在谷歌I/O主题演讲中花费大量时间谈论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而今年的这一更新将被命名为“AndroidQ”。

  事实上,该公司早在今年3月就向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发布了AndroidQ测试版。而且,据泄露的消息称,该操作系统还将拥有一个更新的设计版本,该版本会对用户使用更加友好。

  另据报道称,Android Q将改进快捷方式,以便更好地将内容发送到不同应用程序内的联系人。该系统可能还会提供“夜间模式”,从系统层面让应用程序变暗以减轻眼睛疲劳。同时还改进了隐私功能,以限制应用程序能收集多少关于用户的数据。

  谷歌智能家居

  近年来,谷歌一直在大力进军智能家居领域,这一势头今年可能还会继续下去。

  在大会期间,谷歌预计将谈及Google Assistant的改进(GoogleAssistant是谷歌捆绑在智能家居设备中的虚拟个人助理程序)。目前,我们对这些改进知之甚少,但谷歌正与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理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硬件方面,谷歌可能会发布一款新的智能家居设备“Nest Hub Max”,配有10英寸屏幕、立体声扬声器和一个内置摄像头。这款设备可能内置语音助理,因此用户可以用其完成诸如关灯、调整智能恒温器的温度等工作。

  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已经收编于Nest品牌旗下的“Nest Hub Max”将成为亚马逊EchoShow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者拥有10.1英寸屏幕,售价230美元,只是我们目前还不知道谷歌“NestHub Max”的最终售价会是多少。

  适配可折叠手机

  谷歌去年曾表示,它正在对Android进行改进,这将使该操作系统可以在可折叠手机上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而这一更新很有可能会在今年谷歌I/O中首次出现。

  三星原本有望成为今年首家推出可折叠手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由于早期评测人员发现其Galaxy Fold屏幕存在严重问题而被迫推迟了上市时间,该公司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正式这款设备。

  除了三星之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也在研发一款可折叠手机Mate X。多数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其他公司很快也会效仿这一做法,研发自己的可折叠手机产品。

  深入游戏腹地

  在3月份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全新视频游戏服务Stadia。Stadia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浏览器或YouTube玩游戏,而无需等待将游戏内容下载到设备上,这样就可以像观看YouTube网站的视频一样轻松地访问游戏。

  通过这一平台,开发者将能够向客户直接销售他们的游戏,云游戏也将给谷歌带来更多营收。不过谷歌在当时的发布会上没有透露有关Stadia的更多细节,也拒绝透露该平台将如何向消费者以及游戏开发商确定云游戏价格,以及首批上线的游戏名单。因此,我们预计该公司会在I/O大会上透露更多消息。(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