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至少8个城市的Uber和Lyft司机计划周三举行大罢工

2019/05/08 10:43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和Lyft的司机计划周三关闭他们的打车应用程序,以抗议工资报酬过低和其他福利欠缺的问题。

  此次罢工将发生在Uber上市的前两天。在今年的科技IPO中,Uber有望成为最大规模的IPO。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Uber的估值预计在805.3亿美元至915.1亿美元之间。

  这些司机辩称,这两家公司的IPO之路都是在他们的支持下铺就的,Uber和Lyft多年来一直坚称,这些员工仅仅是独立合同工。这些司机们表示,在IPO后,这两家公司的创始人都将一夜暴富,而他们仍然拿不到足额的薪水,而且被剥夺了员工福利。这场争议现在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根据纽约出租车司机联盟发布的消息,在纽约市,司机计划在早上的高峰时间罢工两个小时,以要求安全的工作条件、能够保障生活的工资和有保障的佣金。在其他美国城市,如洛杉矶,司机们的罢工活动将持续24小时。据报道,在美国,包括芝加哥、波士顿和费城在内的至少八个城市预计将发生司机大罢工。

  Lyft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Lyft司机的时薪在过去两年里已得到提高,他们在Lyft平台上赚取的收入已超过了100亿美元。超过75%的司机每周开车不到10个小时,主要是赚些外快,以贴补他们已有的工作。平均而言,Lyft司机每小时的收入超过了20美元。我们知道,对数以百万计的人来说,获得灵活的额外收入可以真正改善他们的生活,我们一直在努力改进我们的政策,更好地为我们的司机社区服务。”

  Uber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司机是我们服务的核心,没有他们,我们就不可能成功。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为Uber工作。我们的工作是改善他们的体验。我们将继续努力改善司机的体验和我们与他们的关系,无论是确保他们获得更稳定的收入,获得更强大的保险,还是资助司机或他们的家人获得四年制的学位。”

  Uber和Lyft在其IPO招股说明书中均表示,将司机重新归类为员工将对他们的业务产生负面影响。这可能是这两家公司都将奖励司机的部分原因之一。这些司机在打车服务公司的IPO中发挥了最积极的作用。这两家公司的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2万驾乘次数的司机都有资格从Uber或Lyft获得1万美元的奖金。对于完成不同档次驾乘次数的司机也有不同额度的奖金。

2_副本.jpg

  到目前为止,尽管受到政客和诉讼的威胁,这两家打车服务公司都还没有重新对司机的身份进行重新分类。在2018年,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撤销了下级法院的一项裁决。Uber司机在下级法院辩称,他们应被当做员工看待,而且表示由于Uber的仲裁条款,他们无法提起集体诉讼。

  但这两家公司仍需应对代价高昂的法律纠纷。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Uber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和解其司机提起的集体诉讼案。该诉讼案称,Uber将司机归类为独立合同工,从而逃避了提供员工福利和满足最低工资要求。

  尽管Uber和Lyft都依赖司机来支持其核心业务运营,但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些司机也是它们最大的负担。这两家公司都在朝着同一个未来方向努力: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减少司机在他们的业务运营中的作用。如果没有司机,这两个打车服务公司将从每次驾乘服务中获得更多的收入。(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