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发布搜索与语音助手“小程序” 6月份开始测试

2019/05/09 15:43      腾讯科技   


  5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I/O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谷歌发布了针对谷歌移动搜索的多项增强功能。该公司今天宣布,将在搜索服务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上推出名为“Mini-apps”(小程序)的功能,它提供跨界交互式流程和实时内容。

  谷歌今天推出了早期采用者计划,测试邀请则将于6月份启动。谷歌表示,该公司将在一段有限的时间内开放新的申请,允许开发者和用户进行体验尝试,以便对“小程序”进行评估。

  谷歌搜索产品经理艾伦·哈维(Allen Harvey)表示:“这些交互式的、类似应用程序的体验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找到他们正在搜索的信息。它们被设计的目的是能够满足你想要接触的用户的需求,他们将帮助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哈维还称,当这些“小程序”被整合到搜索和Google Assistant中时,它们将出现在包含应用程序提供商名称的查询中,并将在线接收和响应输入。它们将动态更新以显示实时内容,它们可自动适应谷歌Home Hub这样的智能屏幕,对屏幕大小和触感进行优化。

  举例来说,Coursa等在线课程提供商提供的“小程序”可能会在第一页显示热门课程,并在随后的页面中填满课程说明和注册截止日期等信息。它甚至可以让用户直接通过“小程序”注册课程,或者直接在搜索中显示完整内容。

  同时,航运公司的“小程序”可以跟踪包装编号,后者将出现在结果中。如果在包裹的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用户可以点击“小程序”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在Actions on Google Console中,开发人员创建应用程序配置,为每个图面定义用户界面(使用带有标签的模板),设置触发,并指定webhook的位置(为动态更新提供动力)。谷歌正在提供API和基础设施来支持填充它们的内容。

  哈维说,“小程序”不能要求用户提供个人身份信息,但“必须与公司的主要目标紧密结合”。它们也不能包含“淫秽、亵渎、仇恨、骚扰、性外露、误导或图形暴力”等内容,也不得“宣传危险或非法活动”,不得欺骗或误导用户,不得冒充任何组织,不得歪曲其所有权、隶属关系或主要目的。

  哈维称:“这些小程序必须帮助用户更快地找到信息,或者更容易地完成某项任务。”(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