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三万欧元电动车24小时获一万辆预定

2019/05/10 08:33      腾讯科技   


7_副本.jpg

  特斯拉在电动市场的巨大成功,引发了全球汽车行业和科技公司对这一市场的投资热潮。近日,德国大众公司也对外发布了一款定价三万欧元左右的电动车。据外媒最新消息,大众公司宣布,新款ID3电动掀背车的预订量仅在24小时内就超过了1万辆。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汽车巨头周三透露,这款入门级电动车的售价将不到3万欧元(合33600美元),预计2020年年中在欧洲交付。这一售价已经低于特斯拉公司Model 3最低版本的3.5万美元。

  大众的ID.3电动车在尺寸上类似于旗下知名的高尔夫车型,该车将于今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推出。这款车被命名为ID3,因为大众认为这款车型是该公司历史上继高尔夫和甲壳虫之后的第三次重大进化版本。

  周三,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开始接受ID3的预订单,要求每一位预订者支付1000欧元定金。

  据报道,目前进行预订的客户可以在法兰克福车展之后可以正式购买他们预定的电动车。在2020年4月后,订单将具备法律约束力,那些改变主意的人可以得到全额退款。

  大众汽车销售总监于尔根·斯塔克曼(JürgenStackmann)周四在推特网站上表示,在启动预定24小时内,欧洲各地的消费者提交了1万多份注册申请。

  这一数字远远低于2016年4月推出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称,仅两天时间,Model 3在全世界就获得了27.6万份预订单,特斯拉要求支付的定金为1000美元。

  在后续阶段,Model 3一共获得了43万辆预定订单,成为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电动车车型。3.5万美元的定价(相当于美国新车平均销售价格)是这款车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

  周三,大众公司的高管斯塔克曼告诉媒体,和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汽车相比,ID3电动车将提供更宽敞的内部空间,

  “从外面看,ID3将和高尔夫一样大。在内部,它将和中型车一样宽敞。“。

  大众计划销售三种版本的ID3电动车,三个版本各自配置的电池组为45千瓦时、58千瓦时和77千瓦时,所支持的续航里程分别是320公里、420公里、550公里。

  这家德国公司表示,ID3动力电池的完全保修期将为8年,历史里程为10万英里以下,或者电池的正常折旧为最初最大容量的70%。

  如今,特斯拉公司在电动车市场正在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包括大众公司在内的传统汽车巨头已经猛然苏醒,并开始对电动车大举投资。之前,大众公司宣布,未来几年之内将推出20多款电动车,到2025年,公司计划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车。

  面对德国巨头的压力,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德国境内建设电动车工厂,但是目前还没有公布选址等。(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