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 CEO:马斯克预测的机器人出租车出现的时间有误

2019/05/12 07:56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巨头Ub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同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个观点,即交通出行的未来是电动的,但他不同意马斯克的另一个观点,即真正的自动“机器人出租车”将在明年实现。

  在周五接受采访时,主持人问他,交通出行的未来是什么样子?

  “首先,它必须是电动的。”这位首席执行官说。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件想都不用想的事情。这对环境有好处。这是世界的发展趋势。例如,我们正在伦敦发挥自己的作用,推动汽车电气化。”

  他补充说,当然,Uber认为交通出行的未来也必须是“共享的”。

  这家打车服务巨头将于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它在周四晚已确定了IPO定价为每股45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最近对投资者称,他准备将特斯拉带入一个新的无人驾驶时代。他说,到2020年底,该公司将拥有100万辆能够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上路。他还告诉投资者,自动驾驶技术和服务将帮助他的电动汽车公司成长为市值5000亿美元的公司。

  当科斯罗萨西第一次听到马斯克的话时,他说:“我想: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他将会变得更强大。就传感器技术和地图技术而言,我们的方法是一种更为保守的方法。无人驾驶软件迟早会推出。所以,我不认为他的愿景是错误的。我只是认为我们在时机问题上存在分歧。”

  马斯克还向投资者和粉丝们承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每周工作100小时,从而为车主带来数万美元的收入。他还表示,特斯拉应该能够赢得监管机构的支持,在不久的将来获准将特斯拉机器人出租车用于商业用途,至少在一些地区是这样。

  近年来,特斯拉和Uber目睹了它们的半自动驾驶汽车遭遇了一些致命车祸。

  科斯罗萨西对无人驾驶的未来做出了更为冷静的论调。

  “我认为这将是好多年后的事情。”他说,“机器人司机现在可能已能够处理一些非常简单的任务,但只能处理这些简单任务。”

  虽然媒体报道和行业对话都集中在机器人会抢走人的工作这一戏剧性的概念上,但这位Uber首席执行官表示,他相信自动化将能增加人类的工作。更理想的事情是机器人和人类分工合作。人机相互协作会更好。”

  除了提供规模化的打车服务业务外,Uber还提供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租赁、食品配送,并运营着一个将发货人和送货人联系在一起的货运市场。Uber正通过其先进技术部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上市后,Uber的市值将超过800亿美元。特斯拉的市值目前约为430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