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indows XP还能获取安全更新?这次比较严重

2019/05/15 17:45      中关村在线 马荣  


  微软近日紧急向Windows 7和Windows XP推送了安全补丁,用以修复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该漏洞允许执行远程代码。

  据悉,微软发现的漏洞影响涉及Windows XP、Windows 7以及对应的服务器版本,这些系统的远程桌面服务中存在一个允许执行远程代码的漏洞,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

  微软安全响应中心主管表示:“任何恶意软件都可以利用此漏洞在计算机之间广为传播,其方式与2017年WannaCry恶意软件遍布全球的方式类似。”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此次还为Windows XP同样推送了安全补丁,要知道这个操作系统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经停止技术支持了。

  明年Windows 7也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变得和XP一样不再接受微软的技术支持,安全风险也会进一步增加。为此微软也在不断地提醒人们升级到最新的Win10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