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投资者担心成本和安全问题 特斯拉股票债券价格暴跌

2019/05/21 08:11      腾讯科技   


3_副本.jpg

  5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大幅下挫,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其现金消耗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问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自动驾驶系统是该公司未来继续取得成功的关键。

  特斯拉的股价下跌3.8%,至每股203.03美元。自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上周宣称,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与3月1日发生的Model 3致命车祸相关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降了11%。据报道,这至少是美国第三起涉及特斯拉司机辅助系统的致命事故。

  马斯克此前宣称,他将加大成本削减力度,按照第一季度的现金消耗速度计算,特斯拉最近筹集的27亿美元资金只能支持特斯拉运营10个月时间,这也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4_副本.jpg

  在这一交易日的早些时候,特斯拉股价自2016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200美元。Needham分析师拉杰文德拉·吉尔(Rajvindra Gill)周一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NTSB的报告可能会让人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能力产生怀疑,尽管马斯克始终高度推崇其功能。”

  自5月2日发行18.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和近9亿美元股票以筹集新资本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18%,原因是这家汽车制造商仍处于亏损状态。包括机构投资者和马斯克在内的股票卖家,目前的投资价值已经蒸发了1.5亿美元以上。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上周末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275美元下调至230美元,同时保持了中性评级,这给特斯拉的股价带来了更大压力。艾夫斯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他对特斯拉的增长前景和盈利道路“深感担忧”。

  特斯拉2024年到期的18.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2022年到期的9.7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价格都降至发行以来的历史低点。此外,特斯拉价值18亿美元垃圾债券的交易价格也降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NTSB关于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海滩(Delray Beach)事故的初步报告,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司机辅助技术安全性及其使汽车拥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承诺产生质疑。

  4月22日,马斯克告诉投资者,无人驾驶的特斯拉“机器人出租车”将于明年在某些美国城市推出,这也引来许多自动驾驶专家的怀疑。

  马斯克正努力说服投资者,宣称人们对Model 3的需求仍然很高,这款轿车的目标是推动特斯拉实现可持续盈利,而且它可以高效、迅速地交付给世界各地的客户。特斯拉第一季度亏损7.02亿美元,并警告称下半年才有可能实现盈利。

  根据Refinitiv发布的数据,特斯拉的股价今年迄今下跌了39%,10名分析师建议“买入”该股,9名分析师将其评级定为“中性”,另有12名分析师建议“抛售”。分析师们预期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中值为250美元,低于一个月前的300美元。

  2017年,由于受Model 3即将上市的乐观情绪推动,特斯拉市值飙升至超过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水平。然而到今年1月,该公司市值先是被通用超过,上周又被福特超过。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约为360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