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悄然更新电池管理系统 审慎应对汽车自然

2019/05/16 09:41      腾讯科技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已开始对旗下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进行无线软件更新,从而延长电池寿命和安全性。据悉,鉴于最近香港停车场发生的一起汽车自然事故,此次更新涉及汽车电池组的热管理系统及充电控制系统。特斯拉表示,此次更新是在事故发生后“审慎”做出的。

  “我们目前有超过一百万辆汽车在路上行驶,是去年年初的两倍多。特斯拉团队中的电池专家正通过分析数据来彻查事故发生全过程并了解问题的根源,”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涉及特斯拉汽车的自燃事件已经非常罕见,我们汽车着火的可能性比汽油车低10倍,但我们认为,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应该是零。”

  据此,此次无线软件更新调整了电池管理系统的充电和冷却设置,可能更有效地管理每个电池的温度和充电水平,防止出现电池过充承压的情况。在现代电动汽车中,单个电池的过度充电是引发汽车火灾的主要原因,而且这种情况绝不仅限于特斯拉。尽管与燃油车发生火灾相比,电动汽车发生火灾的概率相对较低,但自燃也是锂离子电池化学特性的主要缺陷之一。

  特斯拉表示,大多数用户都不会注意到这一更新。除了能够提高安全性之外,它还有助于提高特斯拉汽车的电池组使用寿命。 (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