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美满科技集团斥资6.5亿美元现金收购格罗方德芯片设计部门

2019/05/21 15:1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满科技集团将斥资6.5亿美元现金从格罗方德手中收购其Avera半导体芯片设计部门,从而增强其为5G手机网络和云数据中心生产专业用途芯片的能力。

  Avera半导体芯片设计部门以前由IBM公司所有,后者于2015年将其出售给格罗方德。美满科技将获得大约800名专注于特定用途集成电路芯片(ASIC)的工程师。这是一种随着各家公司努力处理不断增加的数据而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半导体类型。

  美满科技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计划在其截至明年1月份的财年年底完成这笔交易。如果满足某些商业条件,该公司可能再支付9000万美元。

  美满科技首席执行官马特-墨菲(Matt Murph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战略上来说,它将把我们置于ASIC芯片市场,并将增强我们在5G市场的影响力。全世界都非常需要这种ASIC芯片。”

  墨菲说,这笔交易将在2020年为美满科技增加约3亿美元的收入,并将提高该公司满足现有客户需求的能力。这项交易将需要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因为美满科技是在百慕大注册的。

  随着计算和网络性质的不断演变,ASIC芯片在业界重新获得了重要地位。它们可以针对特定的用途进行定制。这使它们比一般用途的芯片更快。虽然ASIC芯片的设计成本较高,导致它们在芯片行业失去了一定市场份额,但越来越多的大型数据中心所有者,如Alphabet的谷歌和亚马逊的AWS,都有足够的规模来让设计ASIC芯片的开支变得具有意义。

  墨菲说,新的高速数据和手机网络5G,也需要更多的ASIC芯片。这些网络将需要有能力处理更多的信息。(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