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冰:面部识别技术应受到监管 而不是被禁

2019/05/22 11:48      TechWeb.com.cn 宋星   


  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商汤科技(SenseTime)联合创始人徐冰在参加论坛活动时表示,面部识别(facial recognition)技术应该受到监管,而不是被禁。

  在全球政府机构和公司纷纷寻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储存并分析人类面部数据之际,商汤科技正在应对围绕隐私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的情况。

  上周,旧金山成为美国首个禁止本地机构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城市,回应了对科技侵犯个人隐私的担忧。

  徐冰称,关于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考虑,一是个人隐私问题,另一方面是公共利益(public good),包括反恐,减少犯罪,让城市运行更有效率等等。徐冰认为,面部识别技术应该受到监管,而不是被禁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