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9京交会,亿达信息对话中国经济网展现数字化创新成果

2019/05/29 17:18      IT产业网   


  5月28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正式启幕,吸引了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0家中外机构参展,众多政要、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本次京交会。

  本届京交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通过近百场论坛会议及近百场洽谈贸易活动,为国家地区之间,省市之间以及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创造条件。

  亿达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运营专家参加了本次京交会,5月28日下午在京交会现场,亿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欧阳颀接受中国经济网的专访,详细介绍了亿达信息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以及本届京交会上带来的合作项目和最新成果展示。

  亿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欧阳颀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

  以下是访谈详细内容。

  中国经济网:欧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中国经济网的采访,首先要请教您亿达信息服务贸易的发展情况?

  欧阳颀:亿达信息服务贸易始于2006年,发展至今已有十三年时间。在这十三年间,我们从国际服务贸易起步,如日本、欧美市场业务,后期也发展到国内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转变。近几年,随着国内市场快速发展,我们在服务贸易上也取得了进步。具体涉及到很多领域,我们在服务贸易上主要集中在客户的技术领域以及后端的运营服务领域。举个例子来说,我们为国内一些行业巨头提供全流程的后台运营服务。我们为腾讯,在大连、成都、深圳建立了离岸和近岸交付中心,集中为其提供游戏、视频、应用审核等一系列互联网产品服务。在技术领域中,我们也为很多行业客户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重点集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比如我们为医药行业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像国际知名医药客户如拜耳、葛兰素史克等等都先后与我们进行合作。另外我们也和阿里在人工智能也取得合作,在城市大脑和农业大脑方面进行研发推进。整体来说,我们是为终端客户提供技术与运营服务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网:本次京交会上,亿达信息带来了哪些合作项目和成果展示?

  欧阳颀:本次京交会上,我们想重点推荐的是在数字化运营领域合作成果。数字化领域内容丰富,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等,我们准备了很多合作案例希望在此进行展示,寻找合作机会。在云计算领域,我们重点和腾讯、阿里在云服务方面取得了合作。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除了刚才提及的制药行业之外,国内我们也为保险客户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人工智能营销系统、核保系统等等,都是运用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的技术。在物联网领域,为客户提供物联网嵌入式解决方案,也正在进行很多合作项目。

  中国经济网:这次参加京交会期待谈成哪些项目?

  欧阳颀: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推进,寻找这样的合作机会。我们近几年和互联网行业拓展较多,也希望在传统行业加强合作,包括刚才提到的一些金融领域,也希望帮助它们从传统IT向新IT转变。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增强我们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

  中国经济网:通过参加这次京交会,希望树立亿达信息怎样的企业形象,达到那些传播效果?

  欧阳颀:我们希望客户对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认知,首先我们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我们起步于国际业务,包括现在在日本也有分公司,有两三百名员工,我们为全球五百强提供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帮助这些国际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同时,我们也看到近年很多国内企业在走出去,他们也需要运营服务方面得到支持,伴随他们共同进入国际市场,这也是我们的国际业务。另外,亿达信息也是技术服务公司,我们在各地都有交付中心与技术人才,也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种全国布局和人才优势,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经济网:您对本次京交会还有哪些期待及展望?

  欧阳颀:当前,“服务”对各个企业来说,重要度和贡献度日益提高。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位置,帮助企业扩大在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当前中国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比重相对较小,这也是未来的重点方向,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和国际有效沟通!

  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中国服务贸易平均增速高于全球,2018年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到了5.24万亿,同比增长了11.5%,已经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二。而这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产品比重显著提升。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亿达信息不断推动数字化创新,在国内企业中率先提出“数字化运营”,帮助企业客户将传统IT资产、数据资产与业务流程三者互动结合,并在亚太地区推进数字化运营服务战略布局,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打造出较强的服务能力。

  亿达信息作为亿达控股旗下中国领先、国际化的数字化运营专家,聚焦医药大数据、IT智能化平台、互联网化产品运营、AI数据平台、智能设备IoT互联五大领域,通过创新的技术和专业的解决方案,在企业运营、客户管理、产品提升等方面,满足企业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助力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亿达信息将坚持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以质量为导向,争做数字化创新先锋,持续为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赋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