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政府正式批准运营商拦截骚扰电话

2019/06/07 09:24      腾讯科技   


  在全球各地,骚扰电话和营销电话成为社会公害,让人心烦意乱,各国政府都在谋划打击措施。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周四投票允许电信运营商在默认情况下拦截不想要的“自动拨打骚扰电话”。据悉,所有美国人每年都要处理几十亿欺骗性和烦人的骚扰电话。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下属的联邦通信委员会周四投票决定,如果客户选择加入服务,则运营商可以亲自拦截任何不在消费者联系人名单上的电话呼叫。

  苹果公司本周宣布,其经过修订的iPhone操作系统将使消费者能够只允许从联系人、邮件和消息中的号码拨打电话,并将所有其他电话自动发送到语音信箱。

  通信委员会的委员们承认,此次投票不会停止所有不受欢迎的电话,该机构敦促运营商采取进一步措施拦截这些电话。几位委员敦促智能手机提供商免费提供这些呼叫拦截工具。

  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民主党人杰弗里·斯塔克斯说,联邦通信委员会必须对骚扰电话采取行动。斯塔克斯说:“简单地说,这些骚扰电话数量激增,已经破坏了这个国家的电话服务。”

  斯塔克斯说,取消大量的机器骚扰电话呼叫将为运营商节省数十亿美元,“因为网络容量得到释放,客户服务代表接到的投诉也更少。”

  AT&T、威瑞森通信公司、Sprint和T-Mobile都对这一提议表示赞赏。威瑞森周四表示,有了新的监管规则,“我们将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骚扰电话警报和更广泛、更方便的拦截功能带来的好处。”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潘基特指出,一些反对该提案的机构给消费者打了很多电话。潘基特表示:“我给他们的信息很简单:通信委员会将与美国消费者站在一起,而不是那些用不想要的机器电话骚扰他们的人。”

  潘基特补充说,运营商“必须建立一种机制,如果合法的呼叫者认为自己被运营商拦截了,他们可以登记投诉,并使投诉得到解决。”

  周四,联邦通信委员会还投票决定推进一项提案,要求主要语音服务提供商在今年年底之前实施主叫方号码认证框架。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了骚扰电话的拦截功能,甚至提供实时更新的电话黑名单数据库,手机用户也能够对骚扰电话号码进行标注和拦截。不过,运营商直接出面进行拦截,无疑将加强对骚扰机构的打击和威慑力,提升电信用户的语音服务体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