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巴西副总统:5G建设不会拒绝华为供货

2019/06/08 09:15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周五对新闻界表示,巴西政府不会排除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在拉美最大经济体运营第五代(5G)移动电信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美国政府已要求各国在开发新的移动电话网络时拒绝华为的技术,理由是华为设备可能带来安全风险,但是华为公司一直否认设备存在安全风险。

  今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向前来访问的巴西总统贾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提出了这个问题。

  不过,上月在访问中国期间与华为掌门人任正非会晤的巴西副总统莫朗表示,巴西没有计划在明年启动建设其5G网络时禁止采购华为公司的设备。

  莫朗对巴西一家报纸表示,巴西政府内部没有对这家中国公司的不信任,巴西需要它所提供的电信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移动运营商TimParticipacoesSA本月宣布,它将使用华为技术在巴西南部进行5G网络的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华为公司曾经角逐巴西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在在2014年遭到了挫折。最近,华为公司在巴西重新启动了智能手机业务,目前计划在巴西本地生产智能手机。

  本周五,华为公司周五表示,它正在全球5G市场领先,并已在30个国家地区获得46份提供5G电信设备的商业合同。

  华为是全世界三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其他两大对手是芬兰诺基亚和瑞典爱立信。这些公司目前都在全世界争夺电信企业的5G设备和网络建设合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