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电池进步:5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电池明年杀到

2019/06/13 15:52      快科技 雪花  


  目前,制约电子产品前进的,电池绝对算一个,这点在iPhone上表现的尤为明显,比如如何能够尽可能多的提高设备续航。

  以色列电池快充解决方案公司StoreDot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电池,并计划2021年向市场推出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电动滑板车电池。

  StoreDot不是唯一一个试图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的公司。保时捷此前表示,其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电动跑车Taycan充电4分钟能够续航100公里,15分钟可充电80%。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可以在半小时内给电池充电80%。以色列初创公司Chakratec与奥地利能源供应商Wien Energie本月在维也纳国际机场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据称可在10分钟内给部分车型充满电。

  StoreDot的电池使用锗和锡,锂含量比最近发生自燃事件的特斯拉和蔚来汽车所使用的电池都少。这种电池不仅充电更快,而且更不易燃烧。有专家担心,这种超快充技术可能会导致电池更快衰减。但据StoreDot称,该公司在电池中添加了防止衰减的化合物,尽管这仍有待证实。

  StoreDot方面表示经过多次测试,最终得到的结果是,自家电池不会衰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