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盖茨:若现在开始创业 我会建AI公司去教电脑阅读

2019/06/25 09:10      腾讯科技   


3_副本.jpg

  6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现在从哈佛大学辍学去创办一家新公司,他将选择建立专注于人工智能(AI)的公司。从这个角度来看,盖茨并没有对微软运营了44年的技术行业失去兴趣。

  盖茨表示:“鉴于我的背景,我将创办一家AI公司,其目标是教计算机如何阅读,以便它们能够吸收和理解世界上所有的书面知识。这是一个AI尚未取得进展的领域,当我们实现这个目标时,它将产生相当深远的影响。”

  盖茨已经投资了专为AI开发硅芯片的初创公司Luminous,微软本身也正在将AI整合到自己的软件中,同时也为其他公司提供了在其产品中利用AI的方法。

  微软一直致力于商业化的另一个领域是增强现实(AR),包括其HoloLens头盔。盖茨现在大约花费其六分之一的时间在微软,并在最新接受采访中提到了这类技术。

  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曾说过,盖茨一度不得不去商店为他女儿在斯坦福大学的新房间买家具。盖茨在回应时说:“实际上,组装这样的东西有点儿困难。我想要AR技术,以帮助我展示如何正确地将各个部件组装在一起。”

  除了技术,盖茨说他对生物和能源的发展也很着迷。他说,他喜欢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度过的时光。盖茨基金会是个有1500人的非营利组织,盖茨是该基金会的共同主席和受托人。他说,他发现气候变化的问题“非常有趣”,并说他可以与科学家见面,并进入这个领域。

  盖茨表示:“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他说,如果人们有可能对公共健康产生影响或改善K-12教育的想法,我们“非常感兴趣”。

  盖茨喜欢和孩子们呆在一起,打网球和玩桥牌。当他想要放松的时候,他喜欢旅行和阅读。一年之内,他将阅读50本书,并重新浏览以往看过的15本书。(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