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T-Mobile周五商用 美四大运营商均步入5G时代

2019/06/26 15:34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2019年成为5G商用的元年,各个国家的电信公司正在争先恐后启用5G通信网络,给用户带来更加快速的上网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日前宣布,6月28日(周五)将启用5G网络。这也意味着美国所有的四家全国性移动运营商全部进入了5G时代。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原来有四大家全国性电信运营商,但是T-Mobile公司目前正在让收购第四大运营商Sprint的交易获得通过,双方甚至转让了一些资产以求交易获批,未来美国电信市场很可能只剩下三大全国性运营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伴随着5G网络的商用,T-Mobile也开始对外销售三星电子的5G手机Galaxy S10 5G 。

  在5G服务推出的初期,T-Mobile将把重点放在六个大城市,分别是亚特兰大、克利夫兰、达拉斯、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和纽约。

  在启动阶段,T-Mobile的5G网络覆盖覆盖范围会很稀疏,所以消费者需要检查信号覆盖地图,确保自己位于覆盖范围合适的地区。

  目前,T-Mobile正在打造自己的5G网络,为人们在可用的领域提供速度提升,这将补充其已经非常快的4G服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雷格林(John Legere)表示,公司的5G不同于竞争对手,因为它有一个“非常不同的计划”,将把这项服务提供给更广泛的用户,甚至是农村地区的用户。

  雷格林还表示,该公司认为向消费者推出5G服务不应该收取额外的费用。作为对比,之前美国其他运营商在推出5G通信服务时,曾经在套餐之外收取额外的5G服务费,引发了一些争议。

  目前,T-Mobile收购Sprint的交易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上述首席执行官还将5G网络的推出作为一个机会,来宣传其与Sprint合并的好处,他表示,“如果我们与Sprint的合并获得批准,新的T-Mobile公司将为所有人建设一个5G网络,如果你对T-Mobile 5G有兴趣,你可以从6月28日开始在实体店和客户支持渠道购买三星5G手机。”

  在此之前,美国用户规模更为庞大的两大电信巨头AT&T和威瑞森,以及T-Mobile准备收购的Sprint公司都已经推出了5G通信网络,但是信号覆盖范围短期之内还有限,另外在网络启动早期,还传出了一些利用4G网络冒充5G信号的新闻,凸显了美国电信市场竞争的激烈。

  作为最后一家推出5G服务的运营商,T-Mobile的掌门人雷格林几天前也通过一篇文章对竞争对手的5G网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AT&T和威瑞森已经推出了基于毫米波的5G网络,但是覆盖面受到限制,只有Sprint刚刚推出的基于2.5GHz频率段的5G网络才能提供“无缝的、有意义的5G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T-Mobile和Sprint公司过去也曾进行过收购或合并谈判,但是无果而终。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家公司的母公司(分别是德国电信和软银集团)最近一次达成收购协议,主要原因是5G网络时代来临,如果单靠各自公司的实力,建设5G网络将带来巨大的资本开支压力,更难以和AT&T以及威瑞森竞争。面对巨大的资本支出压力,日本软银集团终于同意被T-Mobile收购,软银也将借此退出美国电信市场。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支持这一收购交易,但是司法部提出了各种条件,比如剥离一些资产等。目前T-Mobile正在满足司法部的要求。另据报道,美国14个州的检察部门向法庭提出了公诉,反对T-Mobile收购交易,认为这将导致电信市场竞争削弱,损害消费者权益。(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