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滴滴出行与软银和其他投资者谈判 拟为其自动驾驶业务进行融资

2019/07/02 10:4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中国最大的叫车平台滴滴出行正与软银和其他投资者进行谈判,为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筹集资金。

  滴滴最大股东软银此前曾对自动驾驶汽车表示过兴趣。今年早些时候,软银、丰田和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Denso)斥资10亿美元,购得打车服务公司Uber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部门14%的股份。软银还持有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的股份。

  滴滴与软银的谈判表明,叫车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吸引外部投资者为其自动驾驶部门筹集资金的趋势正在上升。事实上,这样做是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因为这些项目往往需要大量资金和时间。如果经营成功,这些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可能会被剥离,作为一个单独的公司来运营,从而为其投资者提供财务回报。

  与此同时,滴滴的资产负债表正在继续承受不断扩大的亏损。该公司正在消耗大量现金——去年高达15亿美元——因为它面临着激烈的本地竞争、监管障碍和公众的审查,去年有两名使用该公司打车服务的乘客死亡。

  与软银等战略企业合作,可以减轻滴滴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研发成本——这项技术尚未获得广泛的吸引力。

  滴滴目前在加州山景城和洛杉矶拥有名为滴滴实验室(Didi Labs)的研发中心,该中心一直在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其提交的相关文件显示,滴滴今年早些时候还在中国成立了一家自动驾驶子公司。去年,滴滴与包括雷诺、日产和三菱在内的31家其他汽车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在车队管理、汽车制造和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合作。该公司还与大众和中国北汽(BAIC)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下一代联网汽车系统”和与叫车服务相关的技术。(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