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B遭沙林毒剂袭击原来是虚惊一场 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质

2019/07/03 09:12      腾讯科技   


  周一,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公司的总部发生了“沙林毒剂事件”,引发舆论震惊。据外媒最新消息,相关政府部门和脸书公司周二表示,周一在加州门洛帕克市脸书邮件中心发现的一封被标记为可疑的邮件已被确定为无害邮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周一上午,一台能够检测危险物质的机器向员工发出警告,显示包裹中可能含有化学神经毒剂沙林。之后,紧急事故处理人员在该设施停留了几个小时,进行调查处理。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防部门称,没有任何脸书公司员工接触过沙林毒剂。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联邦调查局和我们的执法合作伙伴对相关物品进行了彻底检测,确定它们没有危险。”

  “这项合作需要时间,但确保了进行最仔细、最有条理的测试,以保护公众安全。”联邦调查局如此表示。

  脸书周二也在推特上介绍了这一事件,称该公司疏散了附近的办公大楼,并开始与附近政府机构展开调查。

  “检测结果为阴性,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质,这些办公大楼已经恢复正常运行,”脸书在推特网站如此表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沙林是一种“被归类为神经毒剂的人造化学武器”。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中,脸书公司爆出了不计其数侵犯个人隐私的丑闻,扎克伯格和公司形象大跌,网络上掀起了卸载脸书软件的运动,外界也要求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桑德博格引咎辞职。不过拥有绝大多数投票权的扎克伯格,迄今为止仍然担任着脸书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不久前,股东要求改选一名独立董事长的提案也遭到了否决。(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