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击南美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4分33秒,发生在太平洋中部

2019/07/03 11:07      腾讯科技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本年度唯一一次日全食横扫南太平洋和南美洲南部地区。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39分(格林尼治时间2039),全食阶段在南美洲智利拉塞雷娜市附近开始登陆,此时距当地的偏食阶段开始约1小时17分钟。但是实际上几个小时以前,这次日食已经在太平洋上空上演。之后,月球阴影穿越安第斯山脉,掠过阿根廷圣胡安市。然后,当日食向东移动穿过阿根廷时,它将在科尔多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南部滑动,然后在下午5点40分日落前回到大西洋。

  偏食阶段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点55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55)首次出现在南太平洋上空,它所经过只有偏远地区岛屿。

  这次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是4分33秒,发生在太平洋中部。在南美洲,全食阶段的持续时间不超过2.5分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