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光帆2号”传回首批地球照片 太阳帆即将展开

2019/07/09 15:16      腾讯科技   


  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倡导组织行星协会(The Planetary Society)旗下“光帆2号”于当地时间7月7日传回首批地球照片。

  据悉,“光帆2号”传回的首批照片是其在轨飞行时机载相机所拍摄的日落下地球轮廓。此外行星协会也发布了一些航天器内部的照片。该航天器配备了两个鱼眼相机,每个相机的视野约180度。

  6月25日,“光帆2号”搭乘SpaceX重型猎鹰火箭升空。当地时间7月2日,航天器首次向地球发回信号,开始进行一系列检查,显示航天器系统运行正常。现在 “光帆2号”正准备正式开始其任务,行星协会已经创建了一个在线工具,气球上的任何人都可以对航天器状态进行实时跟踪。

  每当航天器与地面进行通信时,这个名为“光帆2号”任务控制系统都会更新。其中有丰富的数据,包括航天器在哪里,在轨运行时间,太阳能电池电量,运行速度和太阳帆状态等等。

  “光帆2号”航天器重约5千克,有面包大小。这个立方体卫星的目标是测试太阳帆在地球轨道上的运行状况,这种太阳帆只是由太阳光驱动。

  “光帆2号”前身“光帆”是一个类似的航天器,其目标是证明太阳帆可以在太空中展开。尽管最初遇到了一些挫折,但2015年的“光帆”任务总体上是成功的,它向地球传回了一张终极自拍:一张银色太阳帆完全展开的华丽照片。

  “光帆2号”航天器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太阳帆展开它。这艘微型飞船将尝试在太空中机动,利用太阳光的力量将自己推进到不同的轨道。

  下一步“光帆2号”将展开它的太阳帆。这一备受期待的任务最早将于当地时间7月9日开始。一旦展开后,超薄的聚酯薄膜帆将有拳击场大小。

  太阳帆的反射特性意味着地面上的人可以看到“光帆2号”,当飞船在黄昏或黎明从头顶飞过时更为明显。(腾讯科技编译/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