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下周将发射名为“光帆二号”的“太阳帆”

2019/06/21 17:26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下周,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将执行第三次发射任务,而这枚火箭发射的航天器中包括一个巨型“飞毯”,即名为“光帆二号”(LightSail 2)的一种试验性航天器,这种装置也被称为太阳帆。

  据报道,光帆二号的制造者是空间倡导组织“行星协会”,它利用太阳光照提供动力,在太空中飞行。

  光帆二号是一种装有大型镜面的航天器。当来自太阳的光子从光帆上反弹时,它们会提供少量的能量,并推动航天器前进。

  据报道,日本航天局在2010年发射了第一艘太阳帆进入轨道,美国宇航局在同年晚些时候发射了一艘。

  由比尔·奈(Bill Nye)领导的行星协会在2015年发射了“光帆一号”进行试飞,尽管软件和电池存在问题,但它在返回地球大气层之前成功地展开了太阳帆。

  光帆二号将进一步进行测试,在展开其32平方米的银色帆面之前,航天器将飞行到更高高度的轨道。较高的轨道意味着大气阻力较小,因此航天器应该能够利用阳光进行长达一年的受控飞行。

  这个航天器的实际大小仅相当于一块面包,由三个模块组成:两个巨型帆只有4.5微米厚(比一根人的头发还薄),还有一个包含控制系统、传感器和摄像头的模块。

  最终,开发者的目标是证明太阳帆是推动小型卫星穿过太阳系的合理方式。太阳帆也被提议作为一种实现星际旅行的方法,它不需要成吨的燃料,避免让航天器过于沉重。另外太阳帆的加速速度很慢,但持续不断,这意味着理论上有可能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飞行速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将于6月24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除了上述的太阳帆之外,猎鹰重型火箭还将发射一颗卫星,测试一种新的、更高效、更环保的航天器推进剂,以及一个非常精确的原子钟,最终可能被用作未来星际飞行的“GPS”系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