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网易云阅读联手零跑汽车玩转跨界, “零跑之城”探险行动即日启动

2019/07/16 14:16      IT产业网   


  当人类面对未知时,总希望自己能掌握方向和命运,而方向盘就是我们最好的伙伴。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和原创IP孵化平台网易云阅读,携手极致创新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零跑汽车,共同打造的创新跨界互动项目——“零跑之城”正式启动。

  零跑之城,既是一次有趣的试驾,也是一场由kol和粉丝共同完成的城市探险,此外,还是网易云阅读首部实景互动小说。在传统的城市试驾探险基础上,结合了实景游戏、互动小说剧情体验等元素,由知名作家和读者粉丝共同完成互动小说创作的创新体验。网易云阅读和零跑汽车相信:“零跑之城”,将不仅仅是一次令人激动和难忘的差异化营销创新,也将为公众留下更多有趣的互动原创作品,并赢得更多追求生活趣味的年轻人的喜爱。日前,活动正式开放了粉丝报名通道。

  “零跑之城”,不止是一次以城市为版图的极致冒险

  “零跑之城”将面向全网招募10位爱好者共同完成线下的自驾探险体验,并参与互动小说的创作。在活动中,他们将跟随两位领队——国内知名的悬疑作家宁航一,以及知名自媒体人、畅销作家胡辛束,以杭州市为版图,体验“野外探索”和“都市迷踪”两条探索路线,在超过100KM的路程中,借助零跑汽车的优异性能和智慧科技,共同体验和完成一段自由度极高的故事。

  “零跑之城”被赋予了一个极具科幻和悬疑色彩的故事背景:身处未来时代的人们正面临着一种名为“孤岛”病毒的入侵,人们的感官和情感逐渐消失,而缺失了感官和情感的世界终将充斥着行尸走肉,陷入冷漠和孤独。拯救这个世界的唯一办法是零博士开发的血清,12位零跑者(leaper)将护送血清到零跑之城并启动,让病毒得到破解,让世界得到救赎。在冒险的过程中,零跑者们即将会经历各种难关以完成任务。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让“零跑之城”不再是一场单调的自驾体验,而是一段绝无仅有的极致冒险。

  目前,“零跑之城”项目正处于活动招募中,对于科幻悬疑有兴趣的读者、对于零跑汽车有兴趣的用户以及宁航一和胡辛束的粉丝们都可以参加报名并进行粉丝人气排名。在7月21日报名截止后,网易云阅读和零跑汽车将在人气最高的20名粉丝中挑选出10名爱好者参与到最终的“零跑之城”体验中。活动结束后,由作家及爱好者共同参与完成的《零跑之城》互动小说就将最终上线,而更多的读者也将跟随零跑汽车一起,共同体验这段关于挑战和拯救的精彩故事。

  从试驾到小说,打造差异化的创新跨界合作

  无论是作为一次城市自驾体验,或是作为一次小说创作,“零跑之城”都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当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和原创IP孵化平台遇上追求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新锐,创意与产品力强强联手,奉献上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差异化传播。

  在零跑汽车眼中,“零跑之城”是一次难得的营销创新,打破了传统思路桎梏:它让试驾体验不再局限于车辆的性能卖点,试驾路线也不再是单调的绕圈及往返。当车辆试驾被赋予一个充满魅力的故事背景,沉浸式的体验与丰富的想象力将会让用户对用车生活有着全新的期待,这种期待也无疑是一个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能赋予大众最好的品牌价值。

  在网易云阅读眼中,零跑汽车的加入也让故事创作变得更加有乐趣。作为数字时代的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代表了新一代都市年轻用户对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零跑一代”为兴趣而生、对科技饱含热爱、更愿意用智慧让生活变得不同,这也与科幻、悬疑类小说的读者群高度贴合,当爱好者遇见爱好者,无论是创作或体验都会碰撞出更耀眼的火花。

  在“零跑之城”中,除了作家领队与爱好者,最耀眼的主角无疑是零跑汽车首款智能纯电动Coupe轿跑车——S01。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百公里6.9秒畅快加速、3种驾驶模式选择、300KM+长续航里程、精致外观与科技感内饰外,零跑S01还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并可通过OTA升级到L3级别,堪称年轻人的最强智能玩具。据了解,零跑汽车APP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20万,无论是零跑S01或是“零跑之城”都将未来可期。

  从接受到体验,由公众参与的原创IP和商业创新

  “零跑之城”并不是网易云阅读的第一次基于线下体验的原创IP孵化项目。在2018年中,网易云阅读就曾两次启动“24h城市追踪”,让知名作家带领悬疑爱好者探索城市秘境,在体验中创作故事,用实景和互动赋予故事更强的真实感。

  相较于“24h城市追踪”,“零跑之城”在公众体验和商业创新上无疑向前更进了一大步。“24h城市追踪”所探索的废弃城镇、废弃军事基地离公众的日常生活较远,对公众的触动也局限在悬疑IP爱好者的生态圈中,而“零跑之城”将故事融入现代都市,用户在项目体验和小说阅读中所见到的都是身边的实景,因此“零跑之城”的故事创作将更加打动人。

  另一方面,互动小说的创作,也让“零跑之城”成为一次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线上的完美闭环。网易云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无论是小说、影视或是游戏市场,不以线性方式讲述故事的作品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喜爱,例如前端时间全网火热的游戏《隐形守护者》。相较于传统的被动接收故事信息,公众更渴望能参与到故事中去,更真切的体验一名角色在故事中的感受和选择。

  “零跑之城”让公众相信,当创作和营销的思路被改变,当消费者从被动接受到全情体验,商业价值与用户体验将不再是一项悖论,而原创IP也将迎来一条全新的道路,最终的受益者将是包括平台、作者、读者、品牌和消费者在内的每一个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