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微软对OpenAI投资10亿美元 为Azure开发AI技术

2019/07/23 08:5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周一宣布,将向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投资10亿美元。两家公司已结成多年合作伙伴关系,在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上开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技术。

  OpenAI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获得了硅谷投资者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彼得·蒂尔(Peter Thiel)和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等人的10亿美元投资。今年早些时候,OpenAI创建了一个相关的营利性实体,以吸收外部投资。

  自成立以来,OpenAI聘请了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在AI领域取得进展,例如教机器人手臂完全用软件执行类似人类的任务,从而降低培训机器人的成本和时间。

  此外,OpenAI还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和社会影响,研究计算机如何能够在只有标题建议的情况下生成真实的新闻故事,并提醒研究人员考虑他们的工作和算法可能被不法分子滥用的情况。

  OpenAI今日表示,微软的投资将有助于其追求“通用人工智能”(AGI)。AG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圣杯”,意味着计算机系统可以比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类更好地掌握一门学科,比任何一个人掌握更多的领域。

  微软表示,两家公司将在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上联合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双方还表示,OpenAI将把许多服务转移到Azure上,而微软将成为其将新服务商业化的“首选”合作伙伴。

  双方并未透露此项交易的条款。今年早些时候,OpenAI创建了一个以盈利为目的有限合作伙伴关系,以接受外部投资。营利性实体最终由非营利组织的董事会控制。OpenAI在3月份创建这个结构时称,把资金投入到这个营利性实体的投资者有回报上限,并且该非营利组织的使命将优先于实现盈利。

  至于微软此次投资的10亿美元的回报上限,双方拒绝发表评论。两家公司也拒绝透露微软的投资是以现金形式进行,还是会涉及到Azure云计算服务。

  云计算服务是OpenAI的一项主要成本。据提交给美国国税局的文件显示,OpenAI在2017纳税年度在云计算上花费了790万美元,约占该年整体运作开支的1/4。(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