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lack CEO:不认为微软的扩张是一种威胁

2019/07/17 13:4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微软可能是Slack的主要竞争对手,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表示,市场上的客户广泛采用微软的软件并不是Slack面对的主要问题。

  但不管怎么说,Microsoft Teams是Slack消息平台的直接竞争对手。

  作为Office 365生产力应用程序包的一个组成部分,Microsoft Teams应用程序是微软商业云服务的一个标志。微软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Office产品和云服务占其公司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上周,微软表示,Microsoft Teams的每日活跃用户超过Slack。微软的一位高管还表示,该公司的用户基础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因为用于商业用途的Office 365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1.8亿。

  巴特菲尔德周一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行的外媒头脑风暴科技大会(Fortune Brainstorm Tech conference)上表示,“如果是基于更大的分销规模,我认为这并不构成真正的威胁。”

  巴特菲尔德的观点借鉴了哈佛商学院教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Clayton Christensen)的颠覆性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概念。巴特菲尔德说,如果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的产品能引起顾客的共鸣,那么该小公司可能会对一家业务范围更广的公司造成冲击。

  巴特菲尔德举例说,在Windows操作系统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后,微软正努力与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市场展开竞争。

  “我不知道他们现在的市场份额是多少,可能是9%左右,”巴特菲尔德说道。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报告显示,今年6月,微软搜索引擎必应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的市场份额为8.6%。

  巴特菲尔德还提到,随着Facebook的崛起,谷歌正努力推广其Google+社交网络,比如说通过Gmail来推广,还比如说谷歌要求用户使用Google+以便在YouTube视频上留言。

  巴特菲尔德说,让这么多人接触Google+并没有最终产生什么影响,谷歌在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这款消费品。

  “我认为这越来越难,不是因为与微软的竞争出了什么问题,而是因为我们现在处境艰难,考虑到我们现在的规模,很难保持对质量和用户体验的真正关注,公司变得越大,就越难处理这一点,”巴特菲尔德说道。“因此,如果竞争是基于用户体验的质量,而这正是所有努力的所在,这可能会让我们更加畏惧。”

  巴特菲尔德说,微软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而Slack最近推出了Office 365的日历集成。据报道,微软曾试图收购Slack,但最终放弃了。

  巴特菲尔德说:“无论微软在做什么,我们都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服务。”

  在巴克莱(Barclays)和加通贝祥(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分别以增持和买入评级对Slack进行评级后,Slack的股价周一上涨3%。“我们对这些公司和细分市场进行了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小时的分析,Slack似乎是这个领域的赢家,”加通贝祥分析师说道。

  Slack股价迄今尚未收于38.62美元上方,该股上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当天的收盘价为38.62美元。(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