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等科技巨头向FCC请愿低功耗高速共享WiFi:加速5G发展

2019/07/24 12:12      中关村在线 李国栋   


  近日,苹果、谷歌、脸书、微软、高通、英特尔等九家美国科技巨头向FCC请愿,希望能够放宽对低功耗超高速 WiFi 网络分享放宽监管限制。

  随着5G的到来和人工智能、AR的发展,多家科技公司将推出智能设备,比如智能眼镜等。与智能手表一样,这些设备将集成自己的5G蜂窝调制解调器直接连接网络,但续航仍是一个大问题——蜂窝设备的电池损耗速度更快。另一方面,运营商一般按设备收取月费。低功耗超高速WiFi能解决这个问题。

  九家公司致FCC的信的标题是:“FCC可以通过在6 GHz下启用极低功耗便携类设备,在保护现有运营的同时加速5G服务。”他们表示,像智能手机这样传输低于特定功率阈值(14dBm EIRP)的小型低功耗设备可以无限制地穿越6 GHz频谱,且无需担心干扰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