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表明:目前的气候变化超过预期变化

2019/07/26 15:00      快科技 斌斌  


  一项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19世纪初发生的大型火山喷发,导致前工业时代的气候不稳定,如果把这个寒冷时期作为当前全球变暖的起点,气候已经比目前的所预测的更加温暖。

  热带地区的火山在1808年到1835年之间疯狂地喷发:不仅塔姆博拉火山在印度尼西亚短暂的时间内爆发,还有其他四次大爆发。这一系列不寻常的火山爆发导致非洲长期干旱,并促成了小冰河时期阿尔卑斯冰川的最后一次发展。

  为了进行调查,研究人员分析了包括大气环流在内的新的气候重建,并将结果与基于观测的数据进行了比较。并且通过气候模型模拟最终有助于在19世纪初确定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并表明它们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无法从火山喷发的影响中恢复。其后果是:非洲和印度季风系统持续减弱,大气环流在大西洋-欧洲地区转移。这导致横跨中欧的低压系统增加。

  19世纪20年代到19世纪50年代,阿尔卑斯山上最后一次冰川的发展,是由于环流的改变和低温的共同作用,降水量增加的结果。然而,从19世纪末开始,全球气温再次升高。小冰河时代最终被全球变暖的第一阶段所取代,最终在人为因素的影响下20世纪40年代达到顶峰。

  同时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不仅解释了19世纪初的全球气候,而且也与现在相关。同时这对政策制定者设定的气候目标产生了影响,他们希望将全球温度上升限制在1.5至2摄氏度之间。但根据参考期的不同,气候变化已经比讨论假设中的变化更加明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