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最新研究报告称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三 华为第二

2019/08/02 10:5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和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智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称,在第二季度,尽管销售速度放缓,但是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仍然保持第三名的位置。

  尽管来自中国手机品牌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但iPhone的地位目前看来是安全的。

  与往常一样,这两家市场研究公司的估计有所不同,但双方在三个方面达成了一致。

  第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排名依次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OPPO。

  其次,双方都认为在第二季度苹果是前五名中唯一一个市场份额下降的品牌。

  第三,虽然小米和OPPO正在慢慢赶上苹果,但它们目前没有表现出任何威胁苹果地位的迹象。

  然而,它们的报告在细节上确实有所不同。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报告显示,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11.8%下降到了今年第二季度的11.1%。Counterpoint公司的报告则表示,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11.3%下降到了今年第二季度的10.1%。

  Counterpoint公司表示,小米目前的市场份额为9%,而苹果的份额为10.1%。随着小米继续增长和苹果继续下滑,从理论上来说,这一局面将在一年内发生逆转。

  然而,现实的情况略有不同:对苹果来说,第二季度的销量增速一直都比较缓慢,因为消费者都在等待将于第三季度最后一周推出的新款iPhone。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销售情况才能真正讲述iPhone的故事。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分析师伍迪-奥哈(Woody Oh)表示,苹果的情况可谓是喜忧参半。

  “在2019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出货3800万部,占据了11%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低于一年前的12%的市场份额。苹果iPhone的出货量每年下降8%,使其成为世界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表现最差的公司。由于进行价格调整和以旧换新活动,苹果在中国市场正在企稳,但在印度和欧洲等其他主要市场,昂贵的iPhone仍然面临很大挑战。”

  Counterpoint公司的观点大同小异。

  “苹果iPhone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1%,iPhone营收同比下降了12%。尽管出现了这种下滑,iPhone的销售趋势正在好转。苹果的以旧换新活动和其他市场营销活动正在抵消用户不断变长的持有期的影响。然而,未来几个季度苹果缺少5G版iPhone的事实可能会再次让用户的持有期变长。”

  这是苹果iPhone出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为了提高销量,苹果在印度和中国市场对iPhone XR实施了降价。苹果将不得不将精力集中在新兴市场。

  苹果公司第二季度(也就是苹果的第三财季)的财报显示,iPhone营收占苹果公司营收的比例目前不到一半,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