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占据近一半市场份额 苹果仍然是智能手表市场领头羊

2019/08/07 11:16      腾讯科技   


  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200万只,而苹果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其他智能手表制造商。

  正如一位分析师所说,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正在经历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而苹果仍然遥遥领先。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报告称,全球智能手表市场增长“令人印象深刻”,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200万只,同比增长44%。Strategy Analytics表示,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消费者越来越多将以健身为重点的可穿戴设备搭配智能手机使用。

  苹果保住了市场份额的桂冠,当季出货量为570万只,市场份额从44.4%升至46.4%。

  “苹果手表仍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而且)击退了Fitbit等可穿戴设备制造商的强劲竞争,”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仍然是智能手表市场的领头羊。”

  苹果已大举进军健康和健身领域,通过其设备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健康数据,比如iPhone上的计步器和苹果手表上的心率跟踪功能。

  在今年1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极力称赞公司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努力。

  “我相信,如果你放眼未来并回顾过去,你会问,’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什么?’这将是关乎健康。”库克说。

  在智能手表市场排名第二的三星市场份额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其出货量为200万只,从10.5%升至15.9%。苹果和三星的市场份额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似乎是以第三大厂商Fitbit的市场份额下降为代价的。Fitbit的市场份额从15.2%下降到了9.8%。

  莫斯顿说:“Fitbit很难在高端智能手表市场与苹果手表竞争,而其新款Versa Lite产品则很难在低端市场拓展开来。”(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