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Lyft第二季度营收8.673亿美元 超出市场预期

2019/08/08 08:31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8.673亿美元,同比增长72%,超出市场预期的8.0927亿美元;净亏损为6.442亿美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973亿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0.68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每股摊薄亏损1.58美元。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8.6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49亿美元增长72%。

  --Lyft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6.7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787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净亏损中包括2.966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支出,这与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相关;以及1.411亿美元与监管机构要求相关的保险负债变化。受此影响,Lyft第二季度净亏损为6.44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789亿美元;Lyf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2.2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为8.48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9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65亿美元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6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7美元。

  --Lyft第二季度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0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05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235.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7%。

  --Lyft第二季度活跃用户总数为2181万人,较去年同期的1545万人增长41%。

  --Lyft第二季度每活跃用户平均营收为39.7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67美元增长22%。

  高管点评:

  Lyft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洛根·格林(Logan Green)表示:“第二季度的特点是强有力的执行力以及产品和平台的重大进步。这就转化为创纪录的营收,得到了超预期的活跃专车司机数量和每活跃专车司机货币化收入增长的推动。我们仍然专注于重塑交通运输,我们对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感到高兴。随着我们的执行,这种环境正在转化为强劲的营收增长以及销售和营销效率。由于这一积极势头,我们预计2019年的亏损将好于此前的预期,我们很高兴对业绩展望进行重新调整。”

  第二季度业绩分析:

  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8.6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49亿美元增长72%。

  Lyft第二季度总成本与支出为15.4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9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6.3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3亿美元;运营与支持支出为1.5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74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3.1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40万美元;销售与营销支出为1.8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850万美元。

  Lyft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1.56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45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6.7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787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净亏损中包括2.966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支出,这与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相关;以及1.411亿美元与监管机构要求相关的保险负债变化。受此影响,Lyft第二季度净亏损为6.44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789亿美元;Lyf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2.2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为8.48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9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65亿美元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6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7美元。

  Lyft第二季度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0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05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235.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7%。

  截至第二季度末,Lyft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33.0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为20.38亿美元。

  业绩展望:

  Lyft预计,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将在9.0亿美元至9.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至56%;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亏损为1.90亿美元至2.10亿美元。

  Lyft同时预计,公司2019年总营收将在34.7亿美元至3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32.75亿美元至33亿美元,年增长率在61%至62%之间,高于此前预计的52%至53%;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亏损为8.5亿美元至8.75亿美元,好于此前预计的亏损11.5亿美元至11.75亿美元。

  股价表现:

  Lyft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71美元,涨幅为2.71%,报收于60.29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至发稿时,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该公司股价上涨2.48美元,涨幅为4.11%,报收于62.77美元。自3月29日上市以来,Lyft最低股价为47.17美元,最高股价为88.60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Lyft市值约为175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