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Lyft对电动网约车发福利:免费充电

2019/06/03 07:22      腾讯科技   


  发展电动车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个浪潮,各行各业都在推动电动车的普及,其中包括网约车公司。

  据外媒最新消息,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两大网约车公司之一的Lyft推出了一项名为“绿色模式”(Green Mode)的新功能,允许乘客专门找到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进行网约车出行。该公司目前正与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合作,为俄勒冈州波特兰地区的电动网约车司机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7月1日开始,波特兰地区的司机将有资格在该地区的不同地点进行免费充电。

  据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网站称,该公司在该市有3个正在运营的电动车充电站,另外两个新增加的充电站将在2019年年中开放。

  该公司还表示,到2020年将再增加两个充电站。

  据悉,该公司的每一个充电站配置了四个充电桩,即四个直流快速充电桩和两个两级充电桩。司机可购买二级充电服务(两小时收费3美元)或直流快充服务(两小时收费5美元),或每月25美元的不限次数充电会员。

  目前还不清楚Lyft公司是否会向其他美国城市推出类似的支持电动车网约车的福利措施。

  在Lyft所有注册的网约车中,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占到了多少的比例,目前尚不详。

  在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中,Lyft公司虽然规模只有Uber的五分之一,但是拥有更加良好的形象,并未出现Uber丑闻缠身的状况。Lyft对于清洁能源和全球气候暖化也十分重视。该公司曾表示,在网约车行业,Lyft已经成为第一家、唯一一家实现碳中和的公司。

  该公司表示,在2019年内将会引入数千辆电动车充当网约车。另外通过软件中的绿色模式设置,乘客也可以专门寻找电动车来出行,共同推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不久前,Lyft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随后该公司宣布了一个公益计划,即每年拿出5000万美元,改善美国城市的交通和民众出行有关的福祉,这一计划将首先从美国洛杉矶开始。

  在电动化交通工具方面,Lyft和Uber之前都已经进入了风靡一时的共享电动滑板车,这些滑板车成为和网约车相互弥补的最后一公里城市交通解决方案。(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