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yft经历残酷一周 股价暴跌近20%

2019/04/13 09:2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的股价在过去一周下跌了19.55%,因为投资者终于看到了其竞争对手Uber的业务发展情况。

  本周,Lyft的股价在5天中有4天为下跌状态,市值下降了约30亿美元。

  在4月5日(上周五),Lyft的收盘价是74.45美元,仍高于它在3月28日的IPO价格72美元。

  截至本周五收盘,该公司的股价跌至59.90美元,市值为171亿美元,创下52周新低。

  周五,也就是Uber发布其S-1文件后的一天,Lyft的股价下跌了1.84%。

  根据Uber发布的S-1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的收入为112.7亿美元,而Lyft的收入为22亿美元。Uber表示,它在2018年其净利润为9.97亿美元,但按调整后的EBITDA计算则亏损18.5亿美元。Lyft在公开文件中报告称它亏损了9.11亿美元。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不确定如何对两者进行比较。除了它们的业务不同外——Uber除了打车之外,还投资了货运和送餐服务——他们的财务数据也很难比较。

  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周五对Lyft给出了“中性”评级,给予其12个月的目标价为80美元。他表示,在Uber发布S-1文件前,投资者担心的Lyft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分析师们写道:“Uber的S-1文件在周四收盘后发布,我们认为投资者还不是很了解一些关键的具有可比性的指标。除了指出52%的预定量和74%的驾乘次数来自美国境外,Uber并没有分别列出它在美国和国际的财务数据。此外,Uber将打车服务和UberEats外卖服务相结合,推出了新的衡量指标,例如每驾乘费用、每驾乘收入和每程驾乘利润,这些指标并不完全具有可比性。”

  分析师们试图大致比较两者的业绩,称2018年Uber的总收入与预订总额的比值为22%,而Lyft的这一比例为26%。但他们指出,与Lyft不同,Uber在总预订额中包括了通行费和附加费,而且Uber的数据是全球性的——这表明它的业务范围更广。

  “我们相信,Lyft的股价可能会继续承受压力,而投资者则在等待Uber的IPO路演,并进一步研究完整的财务指标。”韦德布希的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在投资者开始感觉到他们正在错过‘下一个亚马逊’之前,打车服务公司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还有很多时间来发展,尽管我们认为Lyft仍处于一个强大的地位,可以利用这一巨大的市场机会。”(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